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聖保羅市加強抗疫 提前假日減少人流


發佈時間:2021/03/19 0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9 08:45
聖保羅市長柯瓦斯表示,為防疫政策,將今年和明年市定假日提前。(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聖保羅市長柯瓦斯表示,為防疫政策,將今年和明年市定假日提前。(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巴西第一大城聖保羅市市長柯瓦斯(Bruno Covas)今天宣布,從26日起將今年和明年的5個市定假日提前,以減少街上的人群流動,阻止新型冠狀病毒傳播。

柯瓦斯指出,今年6月3日的聖體節和11月20日的黑人意識日,以及明年1月25日的市慶、聖體節和黑人意識日,將提前至今年3月26、29、30、31日和4月1日,加上4月2日的國定假日耶穌受難日和2個週末,前後一共10天連休。

 

柯瓦斯表示,城市活動必須停下來,民眾必須儘可能待在家裡,以免再次發生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患者不能獲得治療,缺乏醫療照顧而死的案例。

聖保羅市今天稍早證實首例2019冠狀病毒疾病患者因缺乏住院床位死亡病例,患者是1名22歲年輕肥胖男性,因呼吸困難,11日晚上被送急診觀察,等候住院床位,但還沒有等到空床位,13日傍晚去世。

聖保羅州衛生廳數據指出,全州至少有71名患者在等候轉移到普通病房或加護病房期間死亡。聖保羅州公私立醫療系統目前的加護病房床位使用率已超過90%,聖保羅市為88%。
 

專家指出,床位流動率低,使用率高,90%的使用率已經形同崩潰。

除了提前5個市定假日外,柯瓦斯也宣布自22日起改變聖保羅市的輪流限車規定,將限車時段從原來的上午7時至10時和下午5時至晚上8時,配合州政府的宵禁措施,改成晚上8時至隔天上午5時,減少夜間人流。

柯瓦斯表示,市政府將繼續照顧市民工作,增設床位,但也必須減少街上人流,「大量人群流動,使聖保羅市的病毒傳播率高,許多人同時受感染,醫療衛生系統超負荷」。

聖保羅州2019冠狀病毒疾病應急中心執行督導嘉巴爾多(Joao Gabbardo)今天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巴西頻道(CNN Brasil)訪問表示,從0到10的嚴重度評分,聖保羅州已經超過9分。

嘉巴爾多說,不是靠政府頒布法令或單純的關閉商店,就能解決疾病傳播問題,必須全民參與,真心理解需要採取社交距離,以及群聚染疫和將病毒傳染給家人的風險。

嘉巴爾多並說,警察和衛生當局不可能全天候稽查,更何況是聖保羅這樣的大都會,如果沒有民眾配合,很難達到100%的稽查效用。

嘉巴爾多表示,目前在聖保羅全州施行的限制人流緊急階段,有可能在3月30日期限結束後,在某些地區順延,以遏阻新型冠狀病毒蔓延。
 

嘉巴爾多解釋,限制人流減少身體接觸的結果不會立即出現,需要至少2週時間讓新增病例減少,3週後減少住院,4週後減少死亡。

嘉巴爾多強調,衛生當局呼籲民眾待在家裡的目的是減少人與人之間接觸,如果連休假日待在家裡,還呼朋喚友開派對群聚,就沒有任何用處。

巴西今天有2659人因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死亡,新增8萬7169例確診;自大流行以來,總計28萬7795人死亡,1178萬7600人確診。(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巴西#新冠肺炎#疫情#大型活動#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733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