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中兼改善日韓關係 布林肯亞洲行學問大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8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8 14:09

對抗大陸美國採取所謂的聯盟外交,這次美中高層會談前,國務卿布林肯先分別和日本、南韓會談,除了鞏固同盟關係,也希望能改善陷入史上最糟的日韓關係,事實上日本韓國一直都會私下較勁,美國和哪一邊關係比較好,誰先跟拜登通電話?誰先受邀到白宮都是指標,而布林肯行程安排也計算過,在日本跟南韓停留時間差不多,身上的胸針也有學問。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日本,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國防部長奧斯汀,西裝領子上別著藍色絲帶胸章,代表他們沒有遺忘被北韓綁架的日本人。抵達南韓時,藍色絲帶胸章不見了,因為對南韓文在寅政府來說,恢復跟北韓的溝通是比較優先的議題。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北韓和中國所帶來前所未見的挑戰,讓美韓同盟空前重要。」

相隔4年5個月再舉行的美韓2+2會談,除了要強化美韓關係,也要改善緊繃的日韓關係。

 
前白宮國安會亞洲主任車維德:「這整個區域聯盟外交手段,需要日本和南韓間有很好的關係,非常好的美日韓三國政府三邊協調,這是更廣泛的區域聯盟外交很重要的一塊拼圖。」

團結抗中不只在美國海外,美國國會兩黨也有共識,參院多數黨領袖舒默打算推出所謂的「反中」法案,遏止北京日益壯大的經濟影響力、對人權的侵害、以及對美國國安的威脅。

參院少數黨領袖麥康諾:「全世界沒有出口自由和透明度到中國,北京反而成功的帶給世界極權和腐敗。」

而在美中高層真的坐下來談之前,相關議題在白宮簡報每天至少一問。

記者:「美國是否會公開承諾,有任何事發生將捍衛台灣?」

白宮發言人薩琪:「我今天沒有任何和台灣相關的新政策能提供給你,當然在安哥拉治的對話,會有包括台灣在內一系列議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布林肯#拜登#美國#外交#國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29

0.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