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報28批鳳梨不合格 國台辦:未獲台回應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7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7 18:42

大陸這個月起暫停進口台灣鳳梨,引發極大風波,國台辦表示,去年就向台灣通報28批台灣鳳梨不合格,並提醒加強源頭管理,但沒有收到台灣方面任何的回覆。

圖/TVBS

 
2020年台灣鳳梨到大陸就檢疫不合格,為何到今年才暫停進口,大陸國台辦表示去年就提醒,但未獲得回應。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020年大陸方面是多次地通報,台灣地區菠蘿(鳳梨)不合格的情況,但是這種不合格的情況,一直是沒有得到改善,我們也沒有收到,台灣方面任何的回覆。」

薰蒸除蟲不可行嗎,國台辦表示,薰蒸容易造成鳳梨變黑,降低品質。

 
圖/TVBS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薰蒸所使用的溴甲烷薰蒸劑,是一種有害藥劑,大量使用的話,會對操作人員的健康造成危害,也會對大氣的臭氧層造成破壞。」 

另外大陸網路瘋傳一個段子,那就是大陸先是禁了台灣的豬肉製品,接著是台灣鳳梨,台灣蓮霧也岌岌可危,剛好是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名字的諧音,成為大陸對台工作的終極密碼。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前段時間我在網上看到一個,流傳一個跟我的名字有關,的一個段子這也反映出,一方面網民們是高度的關注兩岸關係,一方面也高度的關注,農產品安全和生態的安全。」

圖/TVBS

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這是大陸的鳳梨,自從大陸暫停台灣鳳梨進口以後,央視就不斷宣傳,廣東徐聞的鳳梨,我剛好買了一顆來試試看,它的甜度只有金鑽的一半。」

除了廣東徐聞,海南鳳梨也逐漸進入盛產期。

大陸台企聯農業工作委員會主委林易陞:「農業工作委員會可以聯絡,大陸海關以及商務部門,進一步從解決問題角度,協商討論。」

 
至於大陸稱去年向台灣通報28批次鳳梨不合格,農委會之前講只有13批次,為何出現落差?陳吉仲主委表示後續有幾批是留在大陸海關,後續檢驗的批數很樂意請防檢局再重新公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農委會#鳳梨#進口#兩岸#陳吉仲#檢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7

0.0723

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