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推對台農林22條 陳吉仲:新瓶裝舊酒


發佈時間:2021/03/19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9 11:45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中央社)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中央社)

中國近日推出「農林22條措施」;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受訪說,這是新瓶裝舊酒,對岸真的要對台灣農民、農業有善意,像是之前的鳳梨議題,應回到國際貿易規範跟科學證據。

中國國台辦17日發布對台「關於支持台灣同胞台資企業在大陸農業林業領域發展的若干措施」,簡稱「農林22條措施」,就農林地、融資便利、資金支持、投資經營、研發創新、開拓內銷等面向提出具體支持措施,吸引台灣人才、技術前往。

 

對此,陳吉仲今天到立法院列席民進黨團大會前受訪表示,過去這幾年在總統蔡英文的新農業政策中,完成許多照顧農民的具體福利,包括農民健康保險、農民職災保險、農業保險、農民退休儲金等,這些都具體保障農民的權益,也讓外銷增加、農民的所得提高;此外,台灣也把遠洋漁業黃牌拿掉、口蹄疫也拔針。

陳吉仲表示,在全面把整個農業環境跟福利做好後,農民還是很樂意留在國內投資,而針對「農林22條措施」,之前他已說過,它的內容都是一樣的,新瓶裝舊酒,但還是期待,對岸如果真的要對台灣農民、農業有善意,鳳梨議題是否回到國際貿易規範跟科學證據,這樣的話兩岸才可以針對農業、農民共同合作往前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陳吉仲#農林22條#農民#鳳梨#貿易#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0913

0.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