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農林22條」 陳明通:滿天金條、要抓沒半條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8 14: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8 14:34

中國大陸在封殺台灣鳳梨後,推出「農林22條」措施,聲稱鼓勵台企、台農赴陸投資。但農委會出面批評,是「名為惠台,實則利中」,國安局長陳明通更諷刺,滿天金條,要抓卻沒半條。

圖/TVBS資料畫面

 
在陸台商何偉俊:「這個基地我們種了,13畝的台灣玉女小番茄。」

台商在廈門,引進台灣的玉女番茄種苗後,已經發展成具規模化的農場,大陸國台辦宣佈「農林22條措施」,包含農林地、融資、經營等,號稱給台企、台農,提供陸企同等待遇。

在陸台農陸元楷:「大棚也蓋了草莓也種了,鳳梨主要還是我主要的(產業)為主,如果說以後有這個政策,我可以把地擴得更大,融資也更方便。」

 
大陸媒體找了台企、台農,宣傳政策,但我們國安局長、前陸委會主委顯然不認同。

國安局局長陳明通:「過去以來中共所謂的惠台措施,31條26條現在22條,我的感覺是滿天全金條,要抓沒半條。」

這兩句台語,白話的說,就是講得天花亂墜,但口惠實不至。農委會也出面反擊!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名為惠台實為利中,為什麼我想大家都知道,去年一整年,中國有嚴重的水災,大前年有所謂的秋行軍蟲,更之前2018年開始有所謂的非洲豬瘟,它本身其實在農業部門裡面,遇到了很大的糧食安全的壓力。」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數據顯示過去十年來,台灣赴大陸農業投資,每年不超過十件,是少數中的少數!中國大陸先封殺台灣鳳梨,再推出農林22條,兩手策略以農促統心理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農委會#台灣#鳳梨#台商#陳吉仲#食安#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826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