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10歲女童患罕見「異食癖」 啃光衣袖木頭全下肚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5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5 12:57
英國一名女童無法控制自己,將衣袖、衛生紙等啃爛。 (示意圖/TVBS)
英國一名女童無法控制自己,將衣袖、衛生紙等啃爛。 (示意圖/TVBS)
英國一名10歲女童總忍不住將物品塞進嘴裡,除衛生紙、橡皮擦外,連假盆栽、木頭等物品也不放過,甚至把毛衣「袖口」啃光,母親見狀驚覺有異,立即帶其就醫,才發現女兒罹患罕見異食癖(Pica)。

英國一名女童罹罕見異食癖。(圖/翻攝自鏡報)

 
據英國《鏡報》報導,40歲娜歐蜜(Naomi Butler)多年前便發現女兒潔伊(Jai Butler)食用衛生紙,但當時認為「幼童習慣把東西塞進嘴」並未多想,沒想到女兒後來變本加厲,不僅將大量啃過的衛生紙藏進床縫,更把衣袖咬到破爛不堪,就算多次提醒也沒用,讓她忍不住破口大罵,然而看見對方嚇到大哭瞬間,才驚覺女兒根本無法控制自己,緊急就醫後發現罹患異食癖。

女童將袖口啃到殘破不堪。(圖/翻攝自鏡報)

異食癖又名異食症、亂食症,是一種強迫性飲食失調,患者渴望吃下非食物且沒有營養的物品,病因可能是缺鋅、鐵等微量元素,又或是精神壓力大等造成,可透過補充鋅、鐵或心理治療等調整。娜歐蜜為避免女兒誤食中毒,將衣服全換成純棉及無菌處理的羊毛材質,並利用電動、口香糖等轉移注意力,不過此做法雖能減緩症狀,但仍無法滿足,「無聊或焦慮就會惡化」。她也呼籲家長發現孩子有類似症狀,一定要好好談談,如果真的是異食癖患者的話,「不必害怕談論,並了解這個罕見疾病」,以免遭受歧視欺負。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英國#異食癖#袖口#罕見疾病#衛生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834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