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連假週休二日Lulu人事總處黃子佼孟耿如黃子佼孟耿如婚姻0403花蓮地震施孝榮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張瑞夫
  • 搜尋:

    異食癖 結果共14筆

  • 印度男腹痛2年 醫X光檢查驚見別針、耳機等60件異物

    印度一名男子2年來深受腹痛所困,他近日再次身體不適就醫後,醫生錯愕地在他的腸道內發現大量鈕扣、耳機等60個不能食用的物體。醫生判斷男子罹患異食癖,導致器官因銳利物體受到傷害。經過手術後,辛格依然沒有脫離險境。
    2023/09/29 14:51
  • 女友愛喝月經!他目睹「月亮杯當shot」崩潰:嘴角還有血

    另一半愛喝月經怎解?一位男網友跟女友同居後,發現對方居然會喝月經,讓他瞬間崩潰,貼文也立刻引起熱議,網友都傻眼直呼:「等等,你是認真的嗎」、「我想我今天網路用得夠多了」。
    2023/04/05 09:53
  • 女童腹痛檢查竟「滿肚子頭髮」 醫:心病導致「異食癖」

    中國廣東佛山一名5歲女童小婷因腹痛發熱入院接受看診,通過胃鏡發現胃裡竟裝滿了頭髮,且因長時間積累,頭髮已和食物纖維殘渣混成一團,形成頭髮結石,難以從胃內取出。據家長透露,小婷自幼就喜歡撿頭髮來吃的不良習慣,推斷她患有「異食癖」,後來醫師讓小婷口服碳酸氫鈉、喝雪碧等碳酸飲料溶解食物殘渣後,終於透過手術取出毛髮團,所幸發現及時,並未孩子胃部造成太大影響,術後當日小婷便康復出院。
    2022/08/02 14:08
  • 3歲童疑患異食癖 愛啃紙張和拖鞋「每月嗑5雙」當零食

    印尼一名3歲男童有個怪癖,平日愛吃拖鞋和紙張等物品,家人曾試圖阻止都未果,最後乾脆放棄,甚至還每個月買5雙拖鞋讓他啃、買書讓他嗑。當地衛生單位和兒童保護機構得知此訊息後已經介入調查,將安排檢查他身體狀況,當局推測這種狀況稱之為「異食癖」。
    2022/03/28 05:22
  • 英10歲女童患罕見「異食癖」 啃光衣袖木頭全下肚

    英國一名10歲女童總忍不住將物品塞進嘴裡,除衛生紙、橡皮擦外,連假盆栽、木頭等物品也不放過,甚至把毛衣袖口啃光,母親見狀驚覺有異,立即帶其就醫,才發現女兒罹患罕見異食癖(Pica)。
    2021/03/15 12:57
  • 12歲女童肚痛開刀 驚見250公克黑髮!

    大陸浙江麗水一名12歲女童日前因為劇烈腹痛就醫,檢查發現腹部有一塊不明物體,研判是腸梗阻,因此進行手術,沒想到剖開女童肚子,發現竟是一團重約250公克的頭髮,才發現女童可能有「異食癖」。
    2019/03/01 08:23
  • 狂吃珠寶喊肚痛! 女子胃中竟藏1.5公斤尖銳金屬

    印度一名40多歲女子,上個月因為腹痛就醫,醫院之後將她安排住院,想不到醫生從女子的X光片中,竟發現患者的肚子裡全是尖銳的金屬物品,導致她的胃變得相當堅硬,甚至有別針從她的肺部突出。醫生表示,患者可能是罹患罕見心理疾病異食癖(Acuphagia),這種病例相當少見,一年幾乎只出現一次案例。
    2018/11/15 14:27
  • 4歲女童愛吃海綿、地墊 患異食癖

    ▲​對於4歲的潔西卡來說,沙發填充物「好好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5/04/07 20:03
  • 患罕見異食癖 英19歲少女嗜吃海綿抒壓

    ▲異食癖少女竟然嗜吃「海綿」!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鬆軟的海綿蛋糕,是很受大家喜愛的飯後甜點,但要是真的是吃「海綿」呢?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一位19歲的女孩,罹患了罕見的異食癖,把海綿當作點心來吃,甚至還曾因此送醫開刀,但仍然戒不掉這個怪癖
    2014/11/26 14:49
  • 少女罹患異食癖 狂吃肥皂洗衣粉

    美國佛羅里達州有一位19歲奇女子,她每個星期要吃掉5塊肥皂,把洗衣粉當糖霜來吃,還說味道是甜中帶鹹,感覺很好;經過醫師診斷後,確認她是罹患了一種「異食癖」的罕見疾病,這種症狀的病人通常會持續吃一些沒有營養的東西,例如泥土、肥皂、頭髮等等,醫生警告如果不即時治療,恐怕連小命都不保。
    2011/02/08 12:40
  • 男童「異食癖」 墨水、面乳來者不拒

    大陸重慶一名男童,從小就有異常的習慣,從墨水、花露水到洗面乳,只要拿到手就會被他喝掉,父母不得已,只好把他送到特殊教育學校,希望能戒除這樣的癖好。
    2008/01/26 18:36
  • 貧血導致異食癖 婦人吃煤成癮

    大陸遼寧有位奇怪的婦人,竟然把生火用的煤炭當成了美食,而且還吃上了癮,不吃就渾身不舒服。這名患有異食癖的婦人,還當著記者的面吃起煤炭來,說吃起來很像在啃瓜子。
    2007/02/28 19:27
  • 奇!吃毒農藥數年 婦人身體硬朗

    之前曾經報導過,大陸一名愛吃黃土的女孩。而黑龍江,還有另外一位異食癖患者,她愛吃的居然是汽油跟劇毒農藥,奇特的是,這麼多年下來,她的神經與腸胃都絲毫沒有異狀。
    2006/10/13 18:40
  • 「異食癖」作祟 女孩吃黃土達1.5噸

    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曾經為你報導過,大陸有一個專吃黃土的女孩子。她從7歲開始吃土,到現在她已經吃掉1.5噸的黃土。到底這個女孩子為什麼愛吃泥土。經過了腸胃醫生、內科醫生、以及精神科醫生診斷之後,才發現,原來她是患了一種心理依賴的「異食癖」。
    2006/06/07 22: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