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布林肯脫口「台灣是國家」 美基金大鱷:美國將承認台灣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4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4 19:21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日前出席眾議院聽證會時,稱「台灣是國家」。(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日前出席眾議院聽證會時,稱「台灣是國家」。(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0日出現眾議院的外交委員聽證會,席間有議員詢問台灣問題時,布林肯不但承諾要推動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甚至還稱台灣是「國家」,就連知名對沖基金大鱷巴斯(Kyle Bass),13日在推特強調台灣不是中國,更稱說美國將「承認台灣」。

美國知名對沖基金大鱷巴斯曾呼籲拜登上任時要承認台灣是國家。(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印度斯坦時報》(The Hindustan Times)報導,韓裔的共和黨眾議員金映玉(Young Kim)在聽證會上,詢問布林肯對於目前亞洲現況的看法,其中問到,「是否推動台灣參加世界衛生組織」、「邀請台灣出席美國總總拜登主辦的民主峰會」等問題,布林肯當場允諾,還盛讚台灣是強健的民主政體和科技重鎮,更是「能為世界作出貢獻的國家」。

看到布林肯的言論,巴斯似乎非常開心,13日在推特發文,不但標註了《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以及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的推特帳號,更表示台灣是一個人口2400萬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美國將從即日起承認台灣。

巴斯在推特表示美國將承認台灣是國家。(圖/翻攝自推特)

其實,早在去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出爐,拜登贏得選舉後,巴斯就曾公開呼籲,拜登上任後應該承認台灣主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台美新關係

#國務卿#布林肯#拜登#推特#巴斯#胡錫進#崔天凱#金映玉#眾議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9

0.0773

0.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