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忍再對人民開槍! 19名緬甸警逃印度求庇護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5 2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5 22:55

緬甸軍警大開殺戒,更被民眾拍下,直接在大街上搬運屍體,把示威者遺體,一路拖上警用卡車。緬甸軍警惡行惡狀曝光,聯合國特使認為,下令開槍的指令,是來自軍方高層。不過有緬甸警察不願再把槍口對向人民,有19人集體逃往印度東北部,尋求政治庇護。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緬甸軍方邊跑邊開槍,突然一名埋伏在屋頂上的示威者,朝警方投擲玻璃瓶,警察發現後,朝著房屋一連開了十幾槍,大街上除了槍聲,聽不到其他聲音,人民保母如今成了劊子手 ,還被直擊當街拖走示威者的屍體。

兩名警察合力拖走屍體,地點就在3月3日死傷最多的小鎮「蒙育瓦」,街角另一處看到,軍警直接把示威者遺體,塞進軍用卡車中,在這場示威中喪命的,包括這一位才20多歲的男子。

滿臉是血的被抬往路邊急救,這時已經來不及,死者的弟弟回憶當下。

 
CNN記者:「我哥哥被擊中倒下,他的頭部和嘴巴一直流血,我把他拖往路邊,他死在我的懷裡。」

當時男子和家人一起上街頭示威,沒人料想到軍方會突然開槍。

CNN記者(引述死者母親說法):「我們冒著生命危險,希望獲得勝利,我們手無寸鐵,但他們卻是全副武裝,我們能做的只有抗議,他們卻用實彈攻擊我們,拜託幫幫我們。」

緬甸民眾悲痛又害怕,和軍政府的對抗看不到盡頭,而軍方的手段越來越兇殘。

民眾拍下軍方直接朝背向軍隊的示威者開槍,無辜平民瞬間倒地。

聯合國緬甸人權問題調查員安德魯斯;「軍方使用12口徑的獵槍,38毫米的來福槍半自動武器。」

軍人警察把人民當敵人,直接動用各種實彈武器,或是常以強勢警力包圍痛毆。

 
但軍方高層卻始終沉默,這也被視為就是軍方開綠燈,授權槍殺鎮壓。

CNN記者:「人權組織,國際特赦組織發聲明表示,所有證據都顯示,軍方下令對示威者,一律射殺,用這樣的方式來鎮壓,而軍方對此完全沉默,就顯示這命令是軍方授意執行。」

全緬甸猶如殺戮戰場,聯合國再三嚴正譴責。

聯合國人權事務專署發言人;「聯合國人權辦公室掌握確證,自2月1日政變至今,至少54人遭軍官或警察殺害。」

聯合國表示,實際死亡人數可能更多,也表示緬甸軍方不怕國際制裁,這讓各國必須得另外想辦法對付緬甸高階軍官們。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我們強烈譴責,緬甸維安部隊,對緬甸人民包含和平示威者,使用暴力。」

美國再度公布,將緬甸國防部和內政部,以及主要軍事企業納入貿易黑名單,並將緬甸納入「軍事最終用戶」的出口管制措施中,同時,路透社獨家報導,緬甸軍方在政變後,曾在2月4日試圖向紐約聯準會要求提領高達10億美元資金,紐約方面故意拖延,等到美國正式祭出制裁後,軍方不得提領,斷了軍政府金流。

德國外長馬斯:「首先我們德國表明,我們不可能也,永遠不會接受政變政權。」

目前德國也開始在討論,該如何抓住緬軍要害,但是最關鍵的還是中國大陸的態度。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呼籲各方保持克制,在憲法和法律框架下,中方一直與緬各方保持接觸,積極推動緬甸局勢緩和降溫。」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依舊拿官方說法打太極,不過現在印度卻指出,有多達19名緬甸警察不願執行鎮壓命令,逃往印度尋求庇護,因應緬甸局勢升溫,南韓也考慮撤回3500位僑胞,必要時將會以「救護專機」的方式,載回南韓公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緬甸#軍警#示威者#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702

0.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