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瑞士報社稱「阿嬤」 總編遭批歧視致歉WTO新秘書長


發佈時間:2021/03/02 0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2 09:06
WTO首位女性暨非裔秘書長伊衛拉接受瑞士報社對她的道歉。(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WTO首位女性暨非裔秘書長伊衛拉接受瑞士報社對她的道歉。(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世界貿易組織(WTO)首位女性暨非裔秘書長伊衛拉今天樂見瑞士一家報社對她的道歉。日前該報社以「阿嬤」一詞,貶稱這位經驗豐富的國際專家。

法新社報導,伊衛拉(Ngozi Okonjo-Iweala)推文表示:「他們已及時道歉,這很重要。」
 

身為發展經濟學家的伊衛拉今天上任成為WTO新秘書長。在此之前,她在故鄉奈及利亞長期位居要職,曾任財政部長和外交部長,在世界銀行(World Bank)也有25年資歷。

但瑞士數家報社上月宣布伊衛拉獲選WTO新秘書長時,決定凸顯她是一名位高權重的年長女性。

阿爾高報(Aargauer Zeitung)與其他數家報社2月9日刊登文章,標題為:「這位阿嬤將成為世界貿易組織的頭兒」。
 

聯合國(UN)旗下機構多名女性首長以及超過120名駐日內瓦(Geneva)大使,上週簽署一份請願書,批判這種標題蘊含種族和性別歧視。阿爾高報隨後道歉。

報社外文總編輯舒馬赫(Samuel Schumacher)2月26日發布聲明:「這個標題不合適、不恰當…我們為編輯台這項錯誤道歉。」

伊衛拉推文表示樂見報社致歉,她說自己「很感激所有姐妹、聯合國女性領袖、駐日內瓦124名大使簽署請願書,批判這家報社的種族和性別歧視言論」。

伊衛拉並表示,「當這種行為發生時,我們必須批判」,她也譴責「這種女性接下領導職位時面臨的刻板印象」。

伊衛拉還說,這場標題之亂反映了她與澳洲前總理吉拉德(Julie Gillard)合著書籍「女性與領導」(Women and Leadership)所提出的問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WTO#秘書長#阿嬤#報社#道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9

0.1246

0.2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