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皮蕉燉雞腳!嬤膝蓋痛沒治好 血脂先飆高

記者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3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3 18:20

東方傳統文化,喜歡以形補形,但南投一名67歲阿嬤,因為膝蓋疼痛,聽信民間偏方,用帶皮的綠香蕉,跟雞腳一起燉煮,吃了兩個星期,不但膝蓋痛沒改善,反而血脂還跟著飆高,醫師提醒,綠皮香蕉的營養,水煮後就都會消失,加上雞腳內的動物膠,其實不等於膠原蛋白,想要補身體,最好還是先看醫生。

圖/TVBS

 
綠皮香蕉,能穩定血糖,促進大腸蠕動、降低膽固醇,但前提是要正常食用。

南投一位阿嬤,因為膝蓋疼痛,聽信民間偏方,綠皮香蕉切段後,下鍋跟雞腳一起燉煮。

圖/TVBS

綠皮蕉下鍋遇上高溫,都變成了黑皮焦,還是焦黑的焦,跟雞腳一起熬出濃稠的湯頭,嗯,現場一問,沒人敢吃。
 

民眾:「看起來不會很好吃啦,我覺得這個如果沒有專業的意見,其實我不會去吃這樣的食物,看起來是油脂滿多的,那除非這種東西有專業營養師的建議,不然我個人是不太會採信。」

圖/TVBS

南投醫院表示,這位67歲林阿嬤,吃了兩個星期的綠皮蕉燉雞腳,膝蓋沒有卡勇健,反到是血脂先飆高,家人看不下去帶她就醫,確認只是退化性關節炎,靠著藥物治療和休養就能改善。

部立南投醫院副院長洪世昌:「中國人我們喜歡以形補形,效果上面來說它這個經過製作過程,或是成份其實都不是很確定,所以它對健康的好處或壞處,其實這樣子很難一概而論。」

醫生表示,東方文化喜歡以形補形,雞腳豬腳裡含的動物膠,並不等於膠原蛋白,加上雞腳含有飽和性脂肪酸,血脂過高民眾,還是要適量攝取,身體不舒服,還是先看醫生,再決定應該怎麼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間偏方#治療#阿嬤#藥物#疼痛#血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39

0.1650

0.3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