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退役游泳女將領嘸養老金 慘淪街友窮到窩「墓地」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8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8 22:19
英國一名退役游泳女將,因拿不到養老金流落街頭。(圖/翻攝自Vicki Mcgarrigle臉書)
英國一名退役游泳女將,因拿不到養老金流落街頭。(圖/翻攝自Vicki Mcgarrigle臉書)

昔日風光卻淪為街友!英國一名退役游泳女國手飽受關節炎困擾,但因退休制度改革無法領取養老金,流落街頭,4年來甚至只能睡在墓地旁,所幸熱心民眾聽聞後,籌募善款給予幫助,讓她暫時脫離流浪生活。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64歲狄卡里(Laraine McHendrie Decarie)過去曾多次代表英國出戰世界級競賽,退役後轉當社工及保姆等工作,於1990年代正式退休,但當時因不符資格沒辦法拿養老金,為了生活被迫賣掉房子,更慘的是狄卡里並不符合英國租房補助條件,只能開啟街頭流浪生活。

 

64歲狄卡里曾多次代表英國出賽。(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身無分文的她曾向當地政府求助,卻被要求一個月內每天都至就業服務中心報到,無奈之下只能睡在教堂、墓地旁。狄卡里不滿表示,14歲開始支付年金,然而就因為政府將退休年齡改為66歲,不能領養老金,且還被告知未來要領取的話,必須先償還收到的所有福利款項,讓她不禁質疑這一切涉及「竊盜與詐欺」。

熱心民眾發起募款活動幫助狄卡里。(圖/翻攝自Vicki Mcgarrigle臉書)

64歲的她目前深受關節炎困擾、居無定所,當地慈善團體也直言「對她來說,現在的生活條件非常危險與困難」,幸好有民眾得知消息後,立刻幫忙協助募款,讓狄卡里在找到住處前,可以暫時待在旅館裡,免去風吹日曬雨淋之苦。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英國#退役#游泳#國手#街友#流浪#墓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734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