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喵星人說什麼? 手機app幫你翻譯叫聲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6 16:00
家中有養寵物的人,或許都想聽懂牠們的心聲,美國一間新創公司研發一款app,以AI人工智慧分析貓叫聲,翻譯出13種不同情緒,像是肚子餓還是想睡覺,幫助飼主更了解寵物,而德國一間紡織公司,則是將不要的狗毛製成狗毛紗,去除了狗味,舒適又保暖。
 
貓飼主:「喵...你說什麼?喵...我聽不懂。」
 
 
想聽懂愛貓說什麼不必用猜的,新科技幫你翻譯。
 
貓飼主:「喵.....媽咪,牠說媽咪,哈利過來,你很痛?為什麼?因為你很餓嗎?」
 
美國科技公司研發這款app,飼主註冊之後輸入貓咪資料,用手機錄下貓叫聲,透過AI人工智慧分析,你的貓在生氣、肚子餓、還是想睡覺?
 
 
MeowTalk創辦人 桑切斯:「貓叫聲不是一種語言,但是它有我們所謂的文字。」
 
MeowTalk創辦人過去在亞馬遜任職,根據開發語音助理Alexa的經驗,研發出這款可翻譯貓語的app,分析13種不同含義的貓叫聲。
 
光聽這個聲音,以為是喵星人生氣了,結果app的分析結果是...
 
貓飼主:「我戀愛了,我不認為牠戀愛了。」
 
MeowTalk創辦人 桑切斯:「我們使用的模式,是你經常聽到的貓叫聲基準,這不是個案的問題,我們會努力修正。
 
工程師坦承app還是有不精準的時候,每隻貓發出的叫聲都不同,飼主幫貓咪建檔後,app會根據人工智慧的學習機制,搜集判斷貓咪叫聲背後的意義,多用就會提升正確率。
 
貓飼主:「在使用app一段時間後,哈利的翻譯結果更好,而且這很有趣。」
 
 
寵物商機不只在喵星人,汪星人身上的狗毛也能賺錢,德國柏林一間紡織新創公司提出構想,將剃掉不要的狗毛做成保暖衣物。
 
德國民眾:「這聽起來很奇怪,好噁心! 因為我不喜歡動物毛髮,不好,無法想像那樣的事情。」
 
一般人難以想像的事,這間公司辦到了,紡織工程師法蘭西斯卡說,他們用狗毛做成的衣服,不但舒適,還具有生物可分解性。
 
Modus Intarsia創辦人 法蘭西斯卡:「這些都是與讓動物受苦有關的材料,或是聚酯纖維壓克力混紡,最後你會得到從動物纖維和塑料的混合物,由於它們是特殊廢料,必須燃燒。」
 
全德國約有1千萬隻寵物狗,意味著可以獲取一千多噸狗毛,飼主只要在家中自行收集寵物毛髮,送到這間紡織公司,就能得到每公斤15歐元,約合台幣500塊的獎勵。
 
 
Modus Intarsia創辦人 法蘭西斯卡:「一位狗主人打電話給我們,說他們的地下室有8公斤狗毛,他們收集狗毛是因為他們覺得,這狗毛太好了 扔掉很可惜,現在終於有人來拿。」
 
這些狗毛會被送到義大利紡織,製成狗毛紗,雖然這個創意很新奇,但也有人擔心,穿了會不會滿身狗味?
 
Modus Intarsia創辦人 法蘭西斯卡:「造成狗味的原因在纖維,已經被沖洗去除了,過敏原也是一樣,對動物毛髮過敏也是因為纖維,同樣也被沖洗去除了。」
 
想讓愛貓開心就下載app,想讓愛狗隨時陪伴就穿上狗毛紗,瞄準寵物愛好者,商機無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動物#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778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