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職業生涯恐Game over! 老虎伍茲粉碎性骨折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4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4 22:44

高球傳奇明星老虎伍茲,今天在洛杉磯發生重大車禍。他駕駛的休旅車衝到對向車道,一路翻滾到路邊草叢,伍茲被卡在駕駛座上,警消用斧頭等工具破壞,才將他順利救出。伍茲小腿粉碎性骨折,動手術後,已恢復意識。不過45歲的他,經歷這場車禍,高球職業生涯恐怕得提早結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輛銀灰色的休旅車,倒在草叢間,車身有被撞擊的痕跡零件、車體碎片散一地。

記者:「我們的副警長在今天早上,約7點半接到電話,回報有一輛SUV發生車禍。」

早上七點多高球名將老虎伍茲,開車行經洛杉磯西南部郊區,沒想到他在下坡路段失控。

 
洛杉磯郡警長:「由於是下坡傾斜且彎曲,該地區發生事故的頻率很高。」

警方說伍茲發生車禍的地點,沒有發現打滑或剎車的痕跡,車輛失控後先撞到中央分隔島,再衝到對向車道翻滾了好幾次,撞上護欄跟路樹後才停在樹叢中。

記者:「來看他翻滾了多遠,車子一路翻滾到這裡,撞到樹之後他的車子才停在這裡。」

馬路邊還可以看到伍茲的輪胎痕跡,草叢中的樹幹被車子撞斷,掛車牌的地方掉在馬路上,社區歡迎路牌斷成兩半,不過最慘的還是伍茲駕駛的SUV,引擎蓋掀起玻璃碎裂,伍茲被卡在車內動彈不得。

第一時間趕往現場員警岡薩雷茲:「當我抵達現場時,伍茲先生坐在駕駛座,我與他溝通我確認他能夠與我對話,那時他看起來仍冷靜與清醒。」

警方表示,伍茲還能活著真的是非常幸運,好險他有繫安全帶保住一命,而安全氣囊也是讓他活命的大功臣。

第一時間趕往現場員警岡薩雷茲:「警長指出車輛內部乘客乘坐的部分,完好如初安全氣囊成功展開,而且他有繫安全帶,我認為這也可以說是現代工程的奇蹟,他們比之前更加安全的多。」

 
伍茲駕駛的SUV,是現代汽車子公司Genesis所販售的GV80屬於韓系豪華休旅配有10個安全氣囊,與多項輔助科技台灣售價約150至160萬台幣,它翻車車體變形現場沒有漏油也沒起火,伍茲僅雙腳多處受傷真的命很大。

主播轉述醫院聲明:「粉碎性骨折,影響脛骨的上下部分,腓骨已經在脛骨處插入鋼條固定,腳骨跟腳踝的傷用骨釘與鋼釘固定,腳的肌肉和軟組織傷口,則透過手術來移除肌肉上的覆蓋物,來減輕他因為腫脹造成的壓力。」

伍茲被送到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醫學中心,進行手術,官方推特PO文謝謝大家關心表示他術後已恢復意識,CNN訪問的醫生推測,伍茲開完刀還得再復健好長一段時間。

急診室醫生波爾特:「他可能要打石膏好幾個月,可能得持續六到八周之後才能拆,如你們所了解你打石膏的話,肌肉會比較弱因為你又不能移動石膏,你得靠復健恢復肌力。」

伍茲的開刀史長長一大串,1994至2008還有2019年都是左膝動刀,背部手術,包括去年12月的則開了五次,這回發生重大車禍傷了雙腳,讓外界擔憂他的職業生涯會不會就此畫下句點。

 
CNN體育記者:「(伍茲)沒有生命危險,但可能我要強調可能,屆時會導致他得結束高球職業生涯,因為他的身體還面臨其他挑戰。」

45歲的伍茲,近期因為美國各地解封,除了積極復健外還幫好友上課,車禍前一天才親自指導NBA退役球星Wade,而現在身體受重傷球迷們只能盼望,神蹟出現能讓伍茲再次於球場上帥氣揮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老虎伍茲#重大車禍#洛杉磯#骨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1078

0.2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