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主神車Genesis GV80 太極虎強勢拯救老虎伍茲性命

高球名將老虎伍茲 (Tiger Woods) 美國時間2月23日上午於洛杉磯郊區發生嚴重車禍,疑似於險降坡路段超速行駛導致失控,整輛車騰空翻覆多圈後墜落路旁樹叢。根據現場救人員表示,「老虎伍茲先生之所以能夠幸運生還,是非常非常幸運,甚至是九死一生的結果。」從現場照片可見,整輛車車頭嚴重毀損,但車體結構並未有大幅度變形,能夠讓老虎伍茲沒有生命危險脫困的,還有賴於事發當下他所駕駛的Genesis GV80。
美國高球名將老虎伍茲日前於洛杉磯發生嚴重事故。(圖片來源/ 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美高球名將老虎伍茲嚴重車禍 雙腿骨折

雖然目前事故真正原因還尚未出爐,但從車輛損毀程度,洛杉磯警方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老虎伍茲先生之所以能夠幸運生還,是非常非常幸運,甚至是九死一生的結果。」甚至表示,由於老虎伍茲有正確繫上安全帶,並且全車輔助氣囊正確運作,再加上Hyundai所推出的Genesis GV80具有出色安全防護,才能夠讓老虎伍茲在沒有生命危險的脫困,「僅」受到雙腿骨折、腳踝碎裂等傷勢。
事故車輛車頭與車尾嚴重毀損,但座艙空間仍保持完整。(圖片來源/ 達志影像路透社) 
GV80為韓國Hyundai現代汽車旗下搶攻豪華車市場的Genesis子品牌所推出的首款LSUV車款,於2020年1月首演現身,車長為4,945mm、車寬1,975mm、車高1,715 mm,以及軸距2,955 mm尺碼規格鎖定Audi Q7、BMW X5、Lexus RX、Mercedes-Benz GLE與Volvo XC90等豪華休旅車款。並透過全數位儀錶板、14.5吋寬螢幕中控多媒體資訊系統控制介面與觸控式空調面板等,營造豪華與科技兼顧座艙氛圍。
GV80鎖定Audi Q7、BMW X5、Lexus RX、Mercedes-Benz GLE與Volvo XC90等豪華休旅車款。(圖片來源/ Genesis) 
安全配備則以雙前座正面、雙前座側面、左右車側氣簾、雙後座側面與駕駛座膝部等9具氣囊為基礎,進一步植入前座中央氣囊,配備多達10具輔助氣囊,加上高剛性車體結構,建構GV80被動防護基礎。在老虎伍茲的這場事故中,也可看見GV80的高剛性車體結構與10氣囊成功發揮作用,減少事故對於老虎伍茲帶來的傷害。
GV80車內配備多達10具氣囊,除雙前座正面、雙前座側面、左右車側氣簾、雙後座側面與駕駛座膝部外,還整合前座中央氣囊。(圖片來源/ Genesis) 
除此之外,GV80還配備具備駕駛習慣學習功能的SCC-ML智慧巡航、整合變換車道輔助功能的HDA II公路駕駛輔助系統,還有可偵測行人、交叉路口對向來車的FCA碰撞預防輔助系統、BCA盲點偵測輔助系統、RCCA後方側向車流輔助系統以及DAW駕駛疲勞警示系統等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動力則是提供304匹馬力輸出2.5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與380匹馬力輸出3.5升V6渦輪增壓引擎與278匹馬力之3.0升V6柴油引擎等不同動力選擇。
目前Genesisi品牌並未有導入臺灣計畫。(圖片來源/ Genesis) 
雖然在這場事故中GV80徹底展現韓系豪華品牌安全防護水準,不過,臺灣買家目前並無緣享有如此安全防護。由於Hyundai目前只在少數國家推行Genesis品牌事業,臺灣目前並不在Genesis品牌業務推行範圍當中,並未有Genesis品牌導入規劃,亦無緣引進GV80等車款。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新世代NX身影提早曝光? 疑似官方影片洩漏內外設計

下一篇

鴻海聯手Fisker開發新世代電動車 雙強合作狙擊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