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感染人數下降16% WHO:疫苗成效浮現

記者 林書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8 20: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8 20:51

全球陸續施打疫苗,世衛組織宣布一個好消息,因為疫苗似乎看到成效,全球每周感染人數,下降了16%,美國加州跟上個月相比,新增確診更大降90%,不過在巴西卻傳出疫苗醜聞,有醫護人員假裝幫年長者施打,但其實只是注射空氣。

圖/TVBS

 
老人家捲起袖子,不到兩秒就打完,醫護的動作怎麼看怎麼怪,把鏡頭拉進再看一次,針筒內空空如也,醫護人員一個假動作注射的根本是空氣。

還有這名阿嬤,醫護連注射也懶得假裝,直接把針頭拔出來,這麼誇張的「空氣疫苗」案例發生在巴西,里約就有至少3起,網友PO出長輩遭到欺騙的經歷,警方也已啟動調查。

里約市衛生局局長索蘭茲:「預計下週會有更多疫苗供應,我們將恢復到原來的接種進度表。」

 
事實上巴西疫苗供應短缺,里約宣布從17日開始停止接種,不過印尼倒是強制規定,特殊必要族群,必須打疫苗,在雅加達省如果拒絕施打,將罰500萬印尼盾約新台幣1萬元。

印尼商販:「如果這裡所有商販都必須接種疫苗,那我別無選擇只能接種了。」

先前暫停使用牛津疫苗的南非,改用嬌生疫苗後,首批8萬劑已經抵達,現在也傳出好消息,研究顯示,輝瑞疫苗對南非變種病毒還是有效。

世衛組織流行病學家范科霍芙:「我們已經看到一些良好趨勢。」

世衛組織也說,施打疫苗看到了成效,全球每週感染人數下降16%,代表每週減少50萬例。

世衛組織流行病學家范科霍芙:「全球各區域幾乎都能看到,新增病例數下降,除了東地中海區域有稍微上升。」

美國病例最多的加州,和一個月前相比,新增病例更大減90%,全球大規模接種疫苗,讓疫情終於出現曙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病毒#確診#感染#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5

0.1135

0.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