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上任雙航艦南海演習 陸批炫耀武力


發佈時間:2021/02/10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0 21:07

中美在南海的軍事角力再升級,拜登上任後,第一次派出兩支航艦打擊群,在南海演習。對此日本官方表示,美軍是在維護區域和平,表示支持。但大陸外交部痛批,美國根本是在炫耀武力,並強調會堅定捍衛中方主權。

圖/翻攝自美軍第七艦隊官網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公開多張照片,認證「羅斯福號」和「尼米茲號」兩支航艦打擊群,9日在南海演習,加強協同作戰能力,這也是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美軍第一次在南海舉行「雙航艦演習」,主張擁有大部分南海主權的大陸這麼回應。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美國頻繁派艦機進入南海活動炫耀武力,不利於地區的和平與穩定,中方將繼續採取必要措施,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安全。」

南海主權爭端再起,不只美軍,法國國防部長也發文表示,法軍核動力攻擊潛艦「翡翠號」最近也在南海巡邏,代表法國軍隊可以遠距離部署兵力,而且會與美國、澳洲和日本等盟友合作。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印太地區的安保環境,越來越不穩定的情況下,這次任務展示出美國拜登新政權,對維護區域和平穩定,不可動搖的決心。」

因為南海被認為,蘊藏豐富石油和天然氣資源,一直是兵家必爭之地,美軍現在大動作在南海執行軍事行動,拜登新政府和北京的關係持續緊張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南海#軍事#航艦#海軍#中國#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5

0.1003

0.2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