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骨子裡沒民主意識」 拜登罕見評習近平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8 22: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8 22:47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首次接受媒體專訪大談美中關係,拜登強調中美兩國勢必會激烈競爭,而拜登也罕見評論習近平個人,他說習近平個性強硬,骨子裡沒有民主意識,此外,美國和印度進行聯合軍演,外界解讀,拜登想拉攏印度成為戰略夥伴,抗衡中國勢力。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美國回來了。」

說要重啟外交牌,但拜登上任快滿月,怎麼到現在,外界都還看不到拜習熱線,到底有何盤算?

主播vs.美國總統拜登:「您為什麼還沒致電習近平,這個嘛,我們還沒有機會通話,沒有理由不致電給他。」

 
輕描淡寫說還沒機會,拜登上個禮拜才把中國大陸定調為頭號大敵,這回,首次透露他個人對於習近平的評價。

美國總統拜登:「他(習近平)很聰明很強硬,而且他沒有,我這麼說並不是在批評他,而是陳述事實,他是骨子裡就沒有民主意識的人。」

拜登評論習近平毫無民主認知,雙方意識型態完全不同,但兩國不需要因此硬碰硬。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美中)不須為敵,但是勢必會有激烈競爭,我不會像川普那麼做,我們會專注於國際規則。」

在媒體專訪上談話,拜登有意無意的在向中國釋放訊息,還和習近平搏感情。

美國總統拜登:「別人告訴我,我跟習近平相處的時間,可能比任何世界領袖都還多,因為我擔任副總統時,曾與他有過24到25小時的私人會談,跟他旅行的里程數有1萬7000英哩,我很了解他。」

從美國白宮到大陸四川,拜登和習近平至少見過8次面,兩人可算是最熟悉的對手,對於拜登這次的外交宣言,大陸又是怎麼解讀的呢?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不是靠說重話或擺出強硬姿態,就能有良好的外交政策,外交不是這麼做的。」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要美國互相尊重,給了一個軟釘子,但在此同時,拜登在亞太地區已經有動作。

美國和印度將在2月8日到21日,進行代號為準備戰爭的年度軍演,這場年度軍演,往年都在9月舉辦,今年卻在拜登上任不到一個月內火速執行。

大陸軍事專家葉海林:「至少美國軍方現在是有很強的意願,要向中國釋放出一個,在西南方向中,美國不斷地向中國前進那麼去力挺印度,成為印度在陸據上一個可靠盟友,這樣的一個信號。」

大陸軍事專家解讀,拜登已經在矯正川普時代的亞太戰略,先從印度下手,軍演地點也高度敏感,這次美印選在印度的拉賈斯坦邦軍演,這裡北接巴基斯坦,能達到印度威嚇巴基斯坦的目的,東邊靠近中國邊界,也能滿足美國要抗衡大陸的野心。

 
大陸軍事專家葉海林:「拜登重拾歐巴馬的這一套,就是經濟上我給你談合作,軍事上我們談對抗,這個是完全可能的。」

央視軍事節目分析,拜登會重拾歐巴馬路線,在軍事上採強硬姿態,因此在拜登上任後,大陸解放軍在渤海、黃海、東海三大海域密集演習。

陸解放軍:「預備,放。」

最新一場,是大陸從2月7日下午四點起,在渤海海峽以及黃海北部部分海域,進行為期15天的軍事任務,這段時間剛好橫跨春節,我國防部也特別回應。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對於台灣海峽周邊相關動態,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都能夠充分掌握,確保國家安全請國人可以放心。」

拜登亞太政策走歐巴馬2.0路線,美中下一波角力醞釀中,考驗亞太區各國的應變能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拜登關鍵政策

#白宮變天拜登時代#外交#國防部#解放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8

0.1701

0.3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