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威脅改為競爭者 拜登對中態度沒川普硬


發佈時間:2021/02/05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5 13:20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半個多月,終於發表外交政策演說,拜登點名中國大陸,是美國最主要的競爭者,只是比起前總統川普,把北京視為美國威脅,拜登的對中態度似乎沒那麼強硬,只是就在拜登發表演說前夕,大陸官方發佈「陸基中段反導攔截」試射成功的影片,挑釁意味十足。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美國回來了,外交回來了,回到我們外交政策的中心。」

拜登推翻前朝川普的政策,比起川普把中國大陸當成威脅,拜登的大陸政策,用字似乎沒那麼尖銳。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最嚴重的競爭對手中國,我們會對抗中國經濟濫權,但我們也準備好當符合美國利益時和北京合作。」

 
美中關係,從威脅變成競爭,這代表美方態度軟化,只是拜登上任至今依舊沒和大陸領導人習近平熱線,就連他的執政團隊都被批評對中態度軟硬不一。

參院外委會資深議員里契:「我不願意用一場演說,來論斷一個人的職業生涯。」

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湯瑪斯葛林菲爾德,在孔子學院的演說,我認為值得嚴重關注。」

包括過去曾發表親中言論的,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湯瑪斯葛林菲爾德」在內,拜登的大陸政策團隊,像國安顧問蘇利文、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都對中強硬,但氣候變遷特使和商務部長,卻表明和北京合作的立場,拜登的大陸政策恐怕淪為多頭馬車。

就在拜登發表外交演說前夕,大陸官方也發布,試驗「陸基中段反導攔截」成功的影片,而且實驗和美軍神盾艦「麥凱恩號」通過臺海,非常接近挑釁意味十分濃厚。

此外美國智庫也發現,大陸官方系統性轉發假消息來抵毀美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也是領頭羊之一,網路還有刻意剪輯的影片,目的是詆毀美國防疫不利,美中的矛盾,在拜登時代恐怕只會變本加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拜登關鍵政策

美中貿易戰

#白宮變天拜登時代#聯合國#川普#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8

0.0909

0.2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