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場外交政策演說 拜登:大陸是主要競爭者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5 11: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5 12:48

美國總統拜登任內第一場外交政策演說,點名大陸是美國的主要競爭者,表示對抗大陸的關鍵在透過重建美國實力、和盟友夥伴合作、加強多邊主義、以及恢復美國道德權威,而緬甸政變,美國考慮對跟緬甸軍方相關的個人及實體進行制裁。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在國務院發表上任以來的首場外交政策演說。

美國總統拜登:「美國回來了,外交回來了,回到我們外交政策的中心。」

拜登承諾重修美國與盟友關係、對外交投資、重建美國的全球領導地位,他表示大陸對抗美國的野心,和俄羅斯傷害美國民主的決心,都是威權主義興盛下美國的挑戰,點名大陸是美國的主要競爭者。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也直接迎接最主要競爭者,中國,對我們繁榮、安全及民主價值的挑戰。我們會對抗中國經濟濫權,反制它挑釁、脅迫的行動,對抗中國對人權、智慧財產及全球治理的攻擊,但我們也準備好當符合美國利益時,和北京合作。」

宣揚民主是拜登政府全球目標之一,俄羅斯對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的判刑、以及緬甸政變,都對拜登造成外交挑戰,拜登重申民主政體不應該以武力否決人民意志、或者試圖推翻可靠的選舉結果。

美國總統拜登:「緬甸軍方應該放棄他們奪取的權力,釋放他們拘禁的倡議人士、維權人士及官員,解除對電信通訊的限制,避免使用暴力。」

拜登演說中也宣布,提高美國難民收容人數、暫停駐德美軍撤離、召開世界民主峰會、以及停止支持對葉門軍事進攻的行動,包括終止對沙烏地阿拉伯及阿聯酋的軍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關鍵政策

美中貿易戰

#白宮變天拜登時代#外交#拜登#演說#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0

0.0772

0.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