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緬甸民眾「不合作」升級 拜登隻字未提翁山蘇姬

記者 林書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5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5 19:20

緬甸政變進入第五天,民間的「不合作運動」持續擴大,軍政府在封鎖臉書後,抗議民眾轉往推特發聲,繼續表達不滿。美國總統拜登呼籲緬甸軍方放棄奪取的權力,不過拜登演說隻字未提「翁山蘇姬」,只說要釋放遭拘捕的社運人士。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仰光大學教師:「媽媽蘇,請保持健康,軍方統治,失敗。」

大學教師有備而來,集結高喊口號、力挺他們的「媽媽蘇」翁山蘇姬。

仰光大學教師:「我們的目的是讓軍政府系統停擺,我們正在和平罷工,稱為『公民不合作運動』,不和軍政府合作。」

 
緬甸「不合作運動」持續發酵,來自各行各業,愈來愈多的人都加入抗議行動。

醫護人員高歌抗議,最大城市仰光街頭也能看到翁山蘇姬的大型海報,到了晚間,家家戶戶拿出鍋碗瓢盆用力敲打,彷彿把對軍政府的不滿全都發洩出來。

臉書被軍方下令封鎖,網友轉往推特發聲,利用「緬甸發生了什麼事」的標籤,要把訊息傳到全世界,不過軍政府也不遑多讓。

動員大批支持者上街遊行,還舉辦大型集會,翁山蘇姬的重要幕僚溫田也遭到逮捕,儘管首都遭到軍方全面掌控,全國民主聯盟70名國會議員還是舉行象徵性的會議簽署誓詞,對軍政府表達無言抗議。

美國總統拜登:「緬甸軍方應放棄奪取的權力,釋放遭拘留的社運人士與官員,解除通訊限制並且避免暴力。」

拜登強調,在民主國家,武力絕對不能推翻人民的意志,敦促緬甸軍方放棄權力,不過拜登演說隻字未提到翁山蘇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拜登關鍵政策

#緬甸#政變#翁山蘇姬#拜登#白宮變天拜登時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734

0.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