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觸霉頭!五福春聯藏「禍」字 陸出版社道歉下架


發佈時間:2021/02/02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2 16:19
5張春聯中竟有1張不是「福」而是「禍」。(圖/翻攝自「北京晚報」微信)
5張春聯中竟有1張不是「福」而是「禍」。(圖/翻攝自「北京晚報」微信)

福禍相依?大陸一間出版社因應春節來臨推出「五福迎春‧人文年禮2021」春聯,不過5張春聯中有1張不是「福」字而是「禍」字,商品在網上推出後遭網友質疑是否還適合作為春節禮品。對此,人民文學出版社昨(1)日發表道歉聲明,將下架錯誤的版本,並將已售出商品金額退還給消費者。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人民文學出版社指出,此春聯5個字選自於大陸已故知名書畫家啟功先生的《啟功書法字匯》中「啟功五福」,出版社表示啟功先生的書法贗品很多,之所以會出版「禍」字是因為「對書法缺少專門研究」而誤收。

 

人文社表示,此春聯5個字是從啟功先生的《啟功書法字匯》中選取的。(圖/翻攝自「北京晚報」微信)

出版社強調,會深刻反省此失誤並提出補償方案,包括售出商品金額退還給消費者,以及全面下架有錯的「五福迎春‧人文年禮2021」新年禮盒,而尚未發貨的訂單會替換成正確版本再出貨。消息曝光後引發熱議,網友紛紛表示,「事兒不大,但讓人心驚」、「希望引以為戒」、「1個福字引發的1場禍」、「所謂福禍相依啊」。

實習編輯/李家妤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下架#春聯#補償#福禍#新年#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761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