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務卿:中國對美挑戰大於他國 美會有力因應


發佈時間:2021/02/02 11: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2 11:00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問,若中國對台灣採取行動,美國如何因應?美中是否會發生軍事對抗?他說,會確保美國軍事布局能阻止中國侵略。

布林肯上月在聯邦參議院人事聽證會上表示,中國是美國國家利益的最大威脅。

 

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記者密契爾(Andrea Mitchell)在專訪中提問:「如果中國對台灣有所行動,你會採取措施嗎?你認為美國未來可能與中國發生軍事對抗嗎?」

布林肯表示:「毫無疑問地,中國對美國構成的挑戰比其他任何一個國家都要大。」

但他也承認,美中關係複雜,當中含有敵對層面、競爭層面,當然也有合作層面,「但不論是哪個層面,美國都必須以有力而非軟弱的立場來因應中國」。
 

而「力量來自於美國有強大的聯盟,這是中國沒有的;要實際參與國際事務,在國際機構上現身,因為當我們撤退,中國就會補進空缺,進而成為制定規則的一方」。

布林肯表示,當中國提出挑戰,包括鎮壓新疆維吾爾人或香港民主,美國要站出來捍衛自己的價值觀;還要確保美國的軍事布局,能夠阻止中國的侵略。

布林肯說:「好消息是,上述種種都在我們的掌握之中。」

他同時引用總統拜登競選期間的主軸「重建美好未來」(Build Back Better)表示:「從許多方面來說,中國構成的挑戰,除了來自中國實力崛起,也來自美國加諸於自身的弱點,但我們可以克服這些弱點、『重建美好未來』,建立更強大的聯盟,投入全球事務,捍衛我們的價值觀,投資在人民身上,確保我們有完善的軍事布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國務卿#布林肯#美中#人權#國際組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3

0.0859

0.2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