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電視台首開先例 讓主播戴口罩播新聞


發佈時間:2021/02/01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1 17:49
圖/翻攝自「FUKUDA MAKOTO」推特
圖/翻攝自「FUKUDA MAKOTO」推特

日韓疫情持續發燒,南韓宣布社交禁令再延長兩周,另外受到疫情衝擊,首爾UNIQLO旗艦店,決定一月底關門。日本東京電視台首開先例,讓女主戴口罩播新聞,有八成觀眾都贊成這個做法。

東京電視台主播大江麻理子:「從今天起,攝影棚內的播報,我們都將戴起口罩來進行。」

 

主播戴口罩播報新聞,東京電視台首開日本先例引發熱烈討論,防疫期間主播到底該不該戴口罩播報,主播大江麻理子其實已經做過民調,湧入1000個網友留言。

超過八成民眾贊成戴口罩播新聞,東京電視台還特地釋出主播和來賓戴口罩做節目的幕後側錄影片。

NHK記者:「這裡是人潮眾多的東京澀谷,距離(第二次)緊急事態宣言期限,還有一週。」
 

週一東京單日新增393例,是從12月21日以來首度降到400例以下,首都圈一都三縣緊急狀態是否再延一個月?日本首相菅義偉徵詢專家意見後,週二會有答案。

只是疫情下外國遊客不來日本人在家自肅,現在銀座百貨商場「GINZASIX」驚傳閉店潮,至少有22間店舖宣布撤櫃。

日本國土交通省觀光廳官員:「我很惶恐地重覆這訊息,去年年間訪日(外國遊客),從前年411萬6千人,下降了87.1%。」

南韓也不例外,首爾這棟全球第二大,四層樓的UNIQLO全球旗艦店,受疫情衝擊再加上南韓民眾抵制日貨,在1月底關門大吉,對照十年前開店盛況景象相當淒涼。

首爾民眾:「很遺憾原本很多人來,而且還是大型店面。」

只是好不容易挺過了第三波疫情的南韓,考慮教會學校又爆出群聚感染,決定社交禁令再延兩週。

南韓總理丁世均:「政府決定將當前的社交距離,以及防疫措施規定,再延兩週。」
 

南韓嚴禁五人以上聚會,而兩週的社交禁令將持續到農曆新年假期結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主播#戴口罩#安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778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