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96度冰封肉體53年 美富豪估50年後甦醒現況曝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31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31 17:22
貝德福德是全球首位冷凍人。(圖/翻攝自Alcor Life Extension Foundation網站)
貝德福德是全球首位冷凍人。(圖/翻攝自Alcor Life Extension Foundation網站)

科幻電影中常見把人冷凍多年後再復活的劇情,在現實生活中竟也有人成為真正的「冷凍人」,美國一名富豪詹姆斯·貝德福德(James Hiram Bedford)在上個世紀60年代,為了延續生命,成為全球第一名冷凍志願者,並預計在2017年再度甦醒,不過時至今日他仍持續在冷凍艙長眠中。

(圖/翻攝自Alcor Life Extension Foundation網站)

 
據美國提供人體冷凍技術的機構「阿爾科生命延續基金」網站資料,人體冷凍專家尼爾森(Robert Nelson)在60年代致力於研究人體冷凍技術,當時罹患癌症的貝德福德偶然結識尼爾森團隊,尼爾森就寫信給貝德福德邀請他成為首位參與這項冷凍實驗的人,貝德福德心想反正都離死亡不遠了,不如冒險把自己冷凍起來,未來說不定還有復活機會。

貝德福德在1966年立下遺囑,交代要留下10萬元美金(約280萬元新台幣)作為冷凍費用,並在1967年1月10日在病房和尼爾森會面,2天後貝德福德就因心臟衰竭身亡,尼爾森團隊就進入病房進行冷凍的準備。他們先用冷水降溫身體,注射預防血液凝固的肝素,再把他體內的血液全部抽乾,換成冷凍劑,冷凍作業耗時3天後,他就被放進低溫罐中,再被轉進零下196度的冷凍設施內從此長眠。

(圖/翻攝自Alcor Life Extension Foundation網站)

貝德福德原預計在2017年「解凍復活」,不過當時高齡80歲的尼爾森出面宣布「貝德福德將在今年甦醒」,隨後卻人間蒸發,再也沒有消息,設施只好自行出資持續冷凍他的肉體,儘管貝德福德可能無法復活,但這項實驗仍創下重要里程碑,因此貝德福德被冰凍的1月12日也被稱為「貝德福德日」。
 

對於貝德福德是否能復活?目前科學家有2派說法,有人認為貝德福德仍在冷凍狀態,只是陷入深層昏迷而已,另一派則認為貝德福德的大腦早已死亡,不用再期待奇蹟會發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美國#富豪#冷凍#解凍#復活#甦醒#癌症#死亡#James Bedfor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3

0.0879

0.2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