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最大田僑仔 比爾蓋茲研發"超級穀物"?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6 23:59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不再是全美首富,但他有了一個新頭銜,全美最大的私有農地主,美國地產雜誌揭露,比爾蓋茲近年來,默默在全美幾個州囤積農地,持有面積一共約24萬英畝,相當於3.6個台北市,而且對於農地用途,保密到家。由於比爾蓋茲去年成立新的非營利組織,用來推動創新農業,市場推測囤地很可能是為了研發超級穀物。

美國最大私有農地主是他,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
 
 
富比世報導:根據地產雜誌《土地報告》報導,這位科技富豪購買農地已行之有年,在全美18個州擁有龐大的農地投資組合,他持有面積最大的是路易斯安那州,超過6萬9千英畝,在阿肯色州將近4萬8千英畝,在內布拉斯加州約有2萬500英畝。
 
比爾蓋茲在全美買下的農地,加起來一共約24萬英畝,換算約10萬甲、980平方公里,等於3.6個台北市,農地價值接近1210億美元,折合約台幣3兆3880億。
 
富比世報導:目前不清楚蓋茲的農地做何用途,或者土地是否設定為養護之用。
 
 
比爾蓋茲雖然不再是全美首富,近年來默默囤積農地,變身全美最大田僑仔,這些農地由比爾蓋茲旗下控股公司直接或間接持有,農地用途很神秘
 
微軟創辦人 比爾蓋茲:農業約佔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的四分之一,所以要阻止地球持續暖化,我們需要在眾多經濟領域中取得突破,包括如何種植糧食。
 
比爾蓋茲關心氣候變遷議題,過去就著手計畫,如何用科技改善農業,降低對地球的損害,他也關心低收入的農民,希望用科技提升農民收入。
 
微軟創辦人 比爾蓋茲:當你想到數位科技,你不會想到測量土壤濕度,不會想到協助人們知道什麼時候去種植,了解農地出了什麼問題,但如果我們可以讓這些感應器,變得夠小夠便宜,有機會將它推廣給越來越多農民,讓他們獲得更高生產力,這非常令人興奮。
 
早在2008年,比爾蓋茲就和妻子梅琳達捐款三億美元,幫助非洲及南亞農民發展高產量、永續農作方式。
 
富比世報導:蓋茲基金會也投資超級穀物的研發,來對抗氣候變遷,以及高產量乳牛。
 
比爾蓋茲去年單獨成立一個新的非營利組織,用來推動創新農業目標,因此市場推測,蓋茲囤地就是為了研發超級穀物。
 
 
微軟創辦人 比爾蓋茲:我認為農業生產力是可以幫助窮人,過上更富裕生活的基本要素之一。
 
只是比爾蓋茲被揭露大買農地的同時,正值新冠疫情大流行,引發部分質疑聲浪,認為蓋茲創辦的微軟昔日壟斷瀏覽器,現在卻開始壟斷農地。農地價格恐被推高,讓年輕農民更難起步,只能租用蓋茲的土地耕種。對此蓋茲基金會沒有正面回應,只表示他們支持永續農業,科技田僑仔的下一步,是做善事還是炒地皮,只能靜待本人揭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疫情#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6

0.0878

0.2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