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佐敦封區48小時解封 港民批:勞民傷財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5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5 12:38

香港首度封區防疫,在今天凌晨3點半解封,佐敦、油麻地一帶街區恢復通車等日常生活。這波封區,出動大量人力、物資,檢測7000多人,找到13例確診,陽性率百分之0.17,港民批評非常勞民傷財。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穿著全套防護衣的人員清洗街道,港警撤走柵欄、拒馬,香港佐敦、油麻地部份街區恢復通行,結束將近48小時的封區防疫。

香港市民:「想買東西吃,買飯吃,(心情怎樣),都是這樣,不過盡了市民的責任。」

香港市民:「好興奮,(第一件事想做什麼),回家與家人吃飯。」

 
禁足2天,重獲自由,封鎖區的攤販陸續開市營業,先盤點過去2天的損失。

香港攤販:「看政府是否有賠償,沒有也沒有辦法,貨都擺在這裡,都死了。」

香港攤販:「一周前就應該封,我們捱了十天都沒有生意,都沒有人逛街,希望解封後生意好些,多人流些,損失都有兩、三萬元(港元)。」

佐敦、油麻地這街區因為多棟大廈染疫,成為第一個封鎖檢測區。但是,不少人在封鎖前就逃走,因此沒被檢測,加上,染疫大廈已經往「旺角」擴散,封區行動遭質疑。

香港市民:「都頗勞民傷財,因為見到很多人力物力,很多物資,付出了很多,我相信用了很多錢。」

上萬居民只檢測7000多人,揪出13例確診,陽性率百分之0.17,港府認為很有效。

香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其實已經開展我們的強制檢測,當時也找到很多不同個案,令我們覺得需要做一個這樣行動,我們不覺得是勞民傷財。」

 
解封後,仍有穿著防護裝備的海關、消防人員持續追查沒被檢測的住戶。先前,普篩率低,只有2成3,港府出招,難保還有下一個封區檢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檢測#解封#封區#確診#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906

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