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Apple Watch測新冠? 「心律變異」研判是否感染


發佈時間:2021/01/19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9 20:02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Apple Watch等智慧穿戴裝置,將來也可以幫你診斷,是否感染新冠肺炎病毒!史丹佛大學研究證實,利用心臟跳動的時間變異,可以偵測出,你體內是否有發炎,提醒使用者提早去做篩檢。

靠著手上的智慧手錶,新冠肺炎患者,就能夠在症狀出現之前7天,被提前偵測?這樣的構想,可不是天馬行空。

 

醫師:「沒錯它能夠提早告訴你,你有某種程度的病毒感染,而你應該及早檢測。」

這項技術的關鍵,就是「心律變異分析」,透過分析每一次心跳之間的時間差異,Apple Watch或Garmin等智慧穿戴裝置,就能夠偵測身體的發炎狀況,進而警告使用者,有可能感染了COVID-19。

科技記者:「心跳的改變就能讓儀器偵測,使用者是否染上病毒,在症狀發生7天之前。」
 

包含西奈山醫學院、史丹佛大學的專家,都認可這樣的科技,而且不只新冠肺炎,流感季節,也能讓使用者在發病之前,及早發現。

醫師:「你可以讓智慧手錶提醒你,嘿你可能得到流感了,這可能可以讓你及早發現,自我隔離以免傳染他人。」

另外,公衛專家再三提醒的勤洗手,Apple Watch在去年就加入這個新功能,提醒你要隨時洗手。

科技記者:「你會看見倒數計時震動和聲音,確保你洗手洗得夠久。」

只要偵測到流水聲跟洗手動作,Apple Watch就會成為小教練,啟動20秒的計時器,用高科技幫助你減少病毒入侵。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科技#感染#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8

0.1057

0.2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