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眾議院決議啟動彈劾! 川普:彈劾是政治獵巫

記者 林書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3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3 20:13

美國副總統彭斯,拒絕引用憲法罷免川普,美國眾議院今天以223對205票,火速通過決議,呼籲彭斯採取行動將總統免職,同時要啟動對川普的彈劾程序。終於走出白宮的川普,前往德州像支持者取暖,他痛批彈劾是獵巫行動,還說自己「零風險」。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海陸一號近距離降落,川普支持者親自來接機,看到總統本尊川粉熱血沸騰,跟著車隊沿路歡呼高舉旗幟。

川普支持者:「史上最棒的總統!唐納川普!」

經過國會暴動後,川普首度現身,前往德州視察最自豪政績之一美墨圍牆,不過大家最關心的焦點,還是總統彈劾案。

 
美國總統川普:「太荒謬了,太荒謬了,這次彈劾案引起極大的憤怒。」

川普直批太荒謬,僅管副手彭斯在表決前表明反對提案,但眾議院不理彭斯的拒絕,仍以223:205票通過決議,呼籲彭斯採取行動將總統免職。

民主黨眾議員庫維拉:「這次表決中,贊成為223票反對為205票,決議通過。」

雖然來到德州,川普的心似乎還在華府,還警告啟動彈劾只會讓支持者更憤怒。

美國總統川普:「小心你許下的願望,這場彈劾騙局只是延續美國史上,最大最惡劣的獵巫行動罷了,啟動憲法第25條修正案,對我而言完全『零風險』。」

一下說對自己完全沒影響,一下又批評這是獵巫,對於國會暴動,川普還是說自己不需要負責。

美國總統川普:「如果你有讀了我的演講稿,經過分析,人們認為我說話的完全合適!」

 
不過川普在黨內盟友愈來愈少,紐約時報報導,共和黨大老麥康諾,就對川普很不滿支持彈劾。

CNN主播:「消息人士告訴紐約時報,麥康諾對於民主黨彈劾川普感到高興,因為他認為這樣更容易,將川普勢力從共和黨中清除。」

離卸任只剩不到10天,但川普所帶來的政治效應,恐怕將延續一段時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拜登關鍵政策

#川普#美國#彈劾#川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838

0.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