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首例猩猩染疫! 加州兩猩猩現輕微症狀


發佈時間:2021/01/12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2 20:01

美國加州疫情嚴重,洛杉磯道奇球場,現在也變成大型疫苗接種中心。另外全球也出現首例,猩猩感染新冠病毒,聖地牙哥動物園兩隻猩猩,出現咳嗽症狀,證實染疫,不排除是動物園員工傳染。

圖/翻攝自Eric Feigl-Ding Twitter

 
新冠病毒持續肆虐,現在更爆出,全球首例靈長類動物也確診了。

聖地牙哥動物園執行主任:「我們懷疑猩猩們,是被一名無症狀的員工感染新冠肺炎的。」

加州聖地牙哥動物園有兩隻猩猩,6日開始咳嗽,8日初步檢測顯示體內有病毒存在,11日才確診,另外還有第3隻猩猩也出現症狀。

 
聖地牙哥動物園執行主任:「牠們現在狀況都還好,有出現輕微症狀,我們持續觀察牠們。」

疑似遭到無症狀的染疫保育員傳染,由於人類和大猩猩的DNA有98%相似之處,之前專家就預測猩猩遭感染機率很高。

CNN記者:「加護病房131張病床,突然要治療超過200名病患,60%的病患都是染新冠肺炎。」

走廊祈禱室全都塞滿病床,被充當臨時病房,加州洛杉磯醫院一床難求。

為了擴大接種族群和人數,聖地牙哥為醫療工作者,開設「超大疫苗接種站」,洛杉磯的道奇球場,也將改為大型疫苗接種中心。

美國準總統拜登趕在就職前,完成第二劑輝瑞疫苗接種,他有信心在上任100天內,達到1億人接種疫苗,另外重啟學校也是他的百日任務。

紐約州州長古莫:「如果學校比較安全,那我的意見是,讓學校開放。」

 
佛州州長德桑提斯:「因為疫情關閉學校,是現代美國史上最大的公衛危機。」

學校還能開嗎?洛杉磯還是維持關閉,全面線上授課,舊金山、華府也一樣。

民眾:「謝謝。」

除了把希望寄託在疫苗,俄羅斯還發現,使用低劑量的輻射消毒,可以有效消滅新冠病毒,目前相關團隊正在研究可行療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加州#疫情#洛杉磯#疫苗#接種#猩猩#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763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