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月嬰飆胖11kg成「大頭娃娃」 疑黑心嬰兒霜釀禍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8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8 19:25
(圖/翻攝自微博)
(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一名5個月大的女嬰,近來體重飆升至11公斤,不僅臉頰肥胖又腫脹,四肢也都是肥肉,還出現發育遲緩的症狀,宛如活生生的「米其林寶寶」,嚇得爸媽帶她就醫檢查,竟發現疑似是擦了一款「嬰兒霜」惹的禍,目前該產品已被業者全面下架並接受調查。

(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部落客「魏老爸」昨(7)日在微博PO影片揭露此事,女嬰父母說明,她近來每個月會胖1.5公斤,已經2個月沒有長高了,額頭還長出濃密汗毛,後來全身都長出汗毛,原以為是媽媽餵的母乳有問題,送驗檢查後卻是正常,當時醫生建議他們減少餵奶,並讓女嬰開始節食。
 
後來女嬰肥胖的情況越來越嚴重,母親形容她的臉「像石頭一樣戳都戳不動」,且還出現不會翻身、發育遲緩的症狀,於是爸媽帶她到另一間醫院檢查,護士詢問「你們有給寶寶塗什麼嗎?」因為該醫院已經出現4名嬰兒都有類似的症狀,疑似是某種「激素藥膏」所致,母親才驚覺平常替女兒擦的「嬰兒霜」可能就是病情關鍵。
 
(圖/翻攝自微博)

母親回憶當時女嬰要住院1週,進行全身檢查,抽血時頭上已經抽不出血了,護理師就把她的頭往上壓,抽了很多次才把血抽出來,整個檢查過程都讓女嬰的雙親看得相當心疼,但檢查結果卻是一切正常。
 
 
對此,醫師猜測,這款嬰兒霜可能有問題,塗抹後恐會有性早熟的症狀,因為激素殘留在體內難以排出,恐讓她的生理期在小學2年級就到來,加上女嬰過度肥胖,呼吸系統沒有發育完全,隨時可能因為無法呼吸而身亡。
 
「魏老爸」事後將這款嬰兒霜送去檢驗,發現果然含有30mg/kg的激素,若長期使用,嬰兒可能會出現停止發育、腎結石或骨質疏鬆等症狀。目前相關產品已經被全面下架,業者也被要求停產接受當局調查。這件事也讓「魏老爸」直呼,這些業者到底「怎麼忍心?」只盼能藉由此事幫助更多父母遠離黑心產品,阻止更多悲劇發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嬰兒#肥胖#嬰兒霜#黑心#激素#發育#早熟#腫脹#下架#業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0747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