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金鈴價差氣象大S暴雨上課天氣地震規模顏宏全雲林
  • 搜尋:

    激素 結果共350筆

  • 小夜燈怎麼選?褪黑激素分泌是關鍵 醫揭「這樣睡」最安穩

    你會開小夜燈入睡嗎?或喜歡開著電視睡著?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指出,不同顏色的「光線」不只會讓身體產生褪黑激素影響睡眠,更會影響睡眠品質。
    2024/04/04 13:44
  • 更年期保養這樣做!8招擺脫停經期不適 網推4食物補充雌激素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更年期保養方式」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更年期保養方式。
    2024/03/24 09:39
  • 不是回春!5旬婦停經又出血檢查罹癌 醫示警「6族群高風險」

    停經後又來紅,是「回春」嗎?婦產科醫師指出,停經後只要有任何陰道出血就是不正常!更年期出血的原因有很多種可能,其中子宮內膜癌發生率在20年內上升近3倍,遠遠超車子宮頸癌,壯世代女性尤其要當心。
    2024/03/17 14:55
  • 熬夜助長肥胖!「一個月=喝65瓶可樂」 最佳就寢時間曝

    現代人時常有熬夜習慣,不論是因工作加班、玩樂或追劇等,都可能對人體有不小的傷害。營養師李婉萍就指出,這種現象的成因可能與生長激素與瘦體素的降低,以及飢餓素的升高有關。同時﹐她也點出熬夜與肥胖之間的關聯性。
    2024/02/29 11:24
  • 男生也有更年期!這年齡「蛋蛋縮小」還易怒 10大症狀一次看

    隨著年紀增長,人們會面對青春期、成年期、更年期,而無論是男性或女性,各個時期都會有生心理上的轉變和困擾。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醫師戴定恩表示,男性更年期會出現10大症狀,好發期為40~55歲之間,該過程通常會延續5~15年左右,透過及早了解、及早準備,就能好好應對。
    2024/02/03 15:40
  • 手指揭神秘訊息!研究:無名指「1徵兆」恐有精神變態傾向

    日前有許多與精神疾病為題材的電影,像是《小丑(The Joker)》、《美國殺人魔(American Psycho)》等,其中演員們皆會研究關於患者的常見特徵,進而透過表演呈現出來。科學家表示,精神變態者通常會表現出宏偉的自我價值感,進而做出危險的行為。若不進行徹底研究,一般人恐怕很難辨識出他們。日前一項研究稱,手指頭的特徵竟可能與精神疾病有關。
    2024/01/19 13:22
  • 鬧鐘叫不醒!專家曝冬天賴床「3大原因」 工作太忙也有關

    每年只要進入冬季,大家多少都會有一定程度的感覺,覺得天氣太冷了,想要一直賴床,不想起床。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分享了人們冬天為什麼,會一直想賴床的3大原因,其中一個理由就是人們太焦慮了,因此進一步影響到晚上休息。
    2024/01/13 21:38
  • 內臟脂肪、腰臀肥肉甩不掉?關鍵在賀爾蒙 3招有效轉移脂肪

    你正煩惱身上的內臟脂肪和腰間肉?每個人脂肪分布不太相同,不過大多累積在腹部、臀部和大腿。如何減少脂肪堆積?怎麼減脂最快?醫師分享,一個學員把牛肉改成鮭魚後,內臟脂肪就開始消,認為這和雌激素有關。以下教你穩定雌激素、改善脂肪分布。
    2024/01/10 18:09
  • 很多人都愛吃「它」!婦成苦主骨質疏鬆 3物成鈣質殺手

    愛吃麵包竟引發骨質疏鬆危機?一名近50歲女性才剛進入更年期,即檢查出骨質疏鬆。醫師表示,患者受雌激素減少影響,骨質迅速流失,加上不愛戶外運動又愛吃麵包,而麵包含磷酸鹽,會阻礙鈣吸收,進而讓骨鬆找上門。
    2024/01/04 15:33
  • 乳癌年輕化!醫示警「小心PFCs」 防水衣、不沾鍋塗層都有

    東亞乳癌以停經前女性增加最快,台灣研究發現,化學物質PFCs血中濃度與小於50歲罹患乳癌呈正相關;PFCs日常生活常見,衣物、食品包裝塗層,甚至是不沾鍋塗層脫落釋出物都有其蹤跡。
    2023/12/03 19:53
  • 英女患罕病「外貌如9歲童顏」 挺孕肚上街尪卻被當變態

    英國一名女子琳賽(Lyndsey Ashton))因為從小罹患罕見癌症「橫紋肌肉瘤」,歷經手術、化療及放療後,琳賽分泌生長激素的腦下垂體受到影響,使得她的身高、外貌都成長停滯,看起來彷彿是只有9歲的兒童;琳賽與丈夫結婚後成功懷孕,當22歲的她挺著孕肚上街時,不清楚狀況的路人不斷投來異樣眼光,琳賽被指責謊報年齡,丈夫還被罵「變態、怪人」,令他們十分無奈。
    2023/11/13 16:00
  • 睡前狂滑手機容易夜尿! 泌尿醫:藍光會誤導大腦

    在外奔波了一整天,最期待的是晚上可以窩在棉被裡滑手機,但是你知道嗎?習慣在睡前長時間滑手機,可能會造成夜尿頻繁。對此,泌尿科醫師高銘鴻表示,過多的藍光會誤導大腦,把黑夜當成白天,進而抑制抗利尿激素(ADH)的分泌,導致夜間多尿的情況,使患者夜間不斷起床上廁所。因此,為了維護良好的睡眠品質,應該減少暴露於藍光的機會。
    2023/11/05 11:33
  • 正是產季!舒緩秋老虎就靠「茭白筍」 如何挑選一圖懂

    每年10~11月是「三芝美人腿」也就是茭白的盛產季,現在品嘗正是時候。可是很多主婦買回家處理時發現「白色筍肉怎麼一點一點黑黑的」,以為是長黴菌、壞掉了。其實那是真菌「菰黑穗菌」感染,它會產生生長激素,讓茭白筍膨脹結筍,如果沒有菰黑穗菌感染,就沒有茭白筍可以吃了,所以不用擔心。
    2023/10/25 15:06
  • 少開夜燈!醫警告「缺乏睡眠」4危害:憂鬱又變胖

    許多人為了安撫怕黑的小朋友,或擔心半夜起來上廁所可能不方便,所以通常都會在房間內放一盞小夜燈,不過這個習慣恐怕還是盡量減少比較好,胸腔重症科醫師黃軒就提到,開著燈睡覺除了會干擾睡眠之外,還會有許多意想不到的負面影響。
    2023/10/24 05:00
  • 女性中風症狀多樣!專家揭「9警訊」易忽視 頭痛、打嗝都危險

    「時間就是金錢」這句話在神經學領域有著更深刻的意義。因為在中風的情況下,每一分鐘都至關重要。根據美國心臟協會的研究,每過一分鐘,中風患者會失去約190萬個神經元。因此,快速識別中風的症狀是挽救生命的關鍵。
    2023/10/18 14:06
  • 全球第2大流行病!醫示警好發1族群要當心 「死亡率高於癌症」

    骨質疏鬆症狀大多不明顯,但隨著年齡增長,可就要多留意了,長者若突然用力過猛或不小心閃到腰,很可能進而導致骨折,影響日常生活。根據統計,停經的婦女是罹患骨質疏鬆症的高危險族群,女性從更年期開始,由於雌性激素分泌急速減少,導致骨質快速流失,更嚴重的是髖部骨折,提醒女性不得不注意。
    2023/10/17 22:18
  • 喝豆漿會性早熟、影響發育?醫破「7大傳言」:1細節疏忽恐中毒

    天天一豆漿,補充蛋白質還能緩解更年期不適,不少人甚至自製豆漿,省錢又安心。不過重症醫師黃軒提醒,豆漿一定要煮沸,否則其中的皂素可能引起腹瀉、噁心、頭暈,另外他也破解「豆漿不能配雞蛋」等7大傳言,提供民眾關於豆漿的正確觀念與用法。
    2023/09/26 15:53
  • 家長注意!孩子長高「千萬別吃1類食物」 醫示警:徹底壓抑

    孩子的身高一向是父母關心的,一旦小孩身高明顯比同儕矮,家長便會憂心忡忡,甚至求診問醫,其實,身高除了會受到父母遺傳基因影響外,還會受到生長激素影響,而小孩最愛的「糖分」則掌控了生長激素的分泌量,因此家長應特別留意孩子的攝取量。
    2023/09/16 23:04
  • 幾點吃晚餐最好?專家揭「這時段」:選錯時間恐毀睡眠

    每個人的生活作息可能都不一樣,所以吃晚餐的時間也大不相同。那麼晚餐應該幾點吃對身體最好?對此,美國健康專家佩爾茲(Mindy Pelz)建議民眾睡前3小時之前用餐 是最好的時段,不要太晚吃晚餐,因為太晚才吃,會導致胰島素與褪黑激素分泌重疊,影響睡眠。
    2023/09/12 08:45
  • 失眠1個月!工程師「2習慣」嚇壞 醫搖頭:黑眼圈超重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失眠」問題常伴左右。根據台灣睡眠醫學學會的調查,全台約有10分之一的人,受到慢性失眠影響;有工程師長達1個月都睡不著,飽受失眠困擾,而醫師檢視他的生活型態後,也點出2問題,其中,和「陽光」有著密切關係。
    2023/09/08 21:54
  • 聽雨聲愛睏?專家解:氧氣不足+「這個波」害你昏昏欲睡

    海葵颱風接近,各地陸續出現間歇性降雨,不過有的民眾聽到下雨聲會特別想睡覺,甚至還有人會用雨聲當成白噪音助眠。專家分析,雨天總是懶懶的感覺是因為負離子增加、褪黑激素增加加上氧氣含量減少等原因,才會這麼催眠。
    2023/09/02 13:20
  • 多睡1小時少攝取270大卡!睡不好容易暴飲暴食 醫曝最佳睡眠時間

    好的睡眠品質不僅能讓人身體健康,還有助於減少熱量攝取,甚至是改善負面情緒。醫師指出,睡眠不足會讓體內3種重要的激素減少分泌,讓人直接變成易胖體質,所以最好在晚上11點前入睡,才能最高效率的利用睡眠,來修復許多身體機能,維持健康。
    2023/08/31 22:42
  • 吹冷氣也累!染「1症候群」吃不下、睡不好 5招有效改善

    夏天的室外很熱,會讓人只想待在室內有冷氣的地方,但就算待在冷氣的有冷氣的地方,也還是覺得很累,這就是染上「夏季疲勞症候群」。營養師指出,染上夏季症候群可以用5招來驅趕疲勞、提振精神。
    2023/08/23 15:26
  • 喝豆漿會性早熟?醫曝真相破迷思 答案相反還防2癌

    漿有雌激素,那常喝豆漿會導致性早熟嗎?亞東紀念醫院小兒部遺傳內分泌科兼任主治醫師許鈺敏醫師表示,從豆製品和大豆異黃酮的青春期發育研究發現,豆漿會延緩青春期,預防性早熟,而不是讓青春期提早。
    2023/08/10 20:44
  • 睡眠「這習慣」傷人體!竟與糖尿病有關 醫揭4撇步助眠

    民眾睡覺時對於「燈光」的感受度不同,開燈與關燈睡覺的習慣也不一致。不過研究顯示,民眾若選擇「關燈睡覺」對健康有益,因開燈的光線將抑制「褪黑激素」的分泌導致睡不好,且可能讓身體瘦體素(LEPTIN)增加脂肪利用的功能被抑制,更容易使身體發胖。
    2023/08/08 10: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