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正副總統鬧翻了!川普拒派國民兵 彭斯火大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8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8 21:20

美國國會遭暴民闖入,今天傳出川普原本拒絕派國民兵平亂,在彭斯出面協調下,國民兵才出動,這讓彭斯相當火大。國會暴亂後,川普跟彭斯關係陷入冰點,一句話也沒說。心灰意冷的彭斯,現在不甩川普,打算自己參加拜登的就職典禮。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四年前川普就職大典,共和黨一片和樂融融,但經歷川粉大鬧國會後,川普與彭斯的關係陷入冰點。

外媒報導,彭斯打算跟川普分道揚鑣,計畫出席拜登就職典禮,兩人有可能漸行漸遠,據了解國會暴動後兩人一句話也沒講。

CNN記者:「在認證會議尾聲之際,我們看到了一絲放鬆的心情,議長裴洛西跟副總統彭斯,在結束時用手肘撞了一下對方。」

 
彭斯跟裴洛西的擊肘這一幕,川普看了肯定不高興,而彭斯除了被川普情緒勒索不滿外,對川普放任支持者破壞,沒顧慮當時彭斯跟家人都在國會可能會有危險也很氣憤,再加上川普一開始拒絕派國民兵平亂,白宮卻對外說,說是總統派的,更讓彭斯火大。

CNN記者:「(議員們在問)國民兵在哪,我們情況快要失控了,是副總統再打一通電話給五角大廈,說我們需要協助。」

彭斯從忠心耿耿轉成不甩,現在就連運輸部長趙小蘭,教育部長迪佛斯,北愛爾蘭特使、前白宮幕僚長穆瓦尼,副國安顧問博明等共11名官員都在國會騷亂後遞出辭呈。

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他(川普)是一個非常危險的人,不應該繼續執政,這很緊急,這是最嚴重的緊急情況。」

眾院議長裴洛西參院民主黨領袖舒默,都要求彭斯啟動憲法第25條修正案趕川普下台,但彭斯反對,除了擔心自己的政治前途,也擔憂硬拉川普下台,反而會讓華府更加混亂。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拜登關鍵政策

#白宮變天拜登時代#國會#川普#暴動#川粉#彭斯#共和黨#民主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728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