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推特復活終於譴責暴力 川普不下台恐遭彈劾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8 11: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8 13:16

美國總統川普的推特解封後,他首度露面發聲譴責暴力,但臉書執行長決定要封鎖川普的臉書、IG帳號,直到政權和平交接,因為國會的暴力衝突事件,川普被外界認為是始作俑者,民主黨人士大聲疾呼要副總統彭斯立刻趕川普下台,如果不這麼做,就要二度發動彈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推特被停權12小時後,美國總統川普首篇推文發表2分40秒影片。

美國總統川普:「我要告訴那些從事暴力破壞行為的人,你們不代表我的國家,我要對那些違法的人說,你們將會付出代價。」

跟前一天煽動川粉的言論相比,川普總算譴責暴力,還承諾要和平轉移政權,但就怕再有事端,臉書執行長宣布要延長關閉川普的臉書和IG帳號至少兩個禮拜,等於卸任前都不能再PO文。

 
參院民主黨領袖舒默:「魚從頭開始腐爛,因此我認為總統很危險,不應再任職一天。」

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我與參院民主黨領袖一同呼籲,副總統立即援引25條修正案,免職這位總統,如果副總統和內閣不採取行動,國會可能進一步準備彈劾。」

儘管川普任期剩下13天,民主黨大聲疾呼趕走川普,甚至不排除再次彈劾,關鍵在副總統彭斯怎麼做。

CNN記者:「川普跟副總統彭斯的關係降到新低點。」

即使分歧升溫,但紐約時報消息指出,彭斯還是相挺川普,不願啟動第25條修正案,另外紐時更爆料,川普從去年11月大選以來就一直和身邊幕僚討論,要對自己特赦。

CNN主播:「CNN得知教育部長迪佛斯剛剛辭職。」

內閣官員紛紛切割川普,從運輸部長趙小蘭請辭開第一槍,國安副顧問博明,美國駐北愛爾蘭特使馬瓦尼通通跳船,就怕前途名聲都毀在川普手裡。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關鍵政策

#川普#國會#推特#川粉#彭斯#暴力#白宮變天拜登時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0

0.0757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