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下仍得現場採訪 NGO:6百多記者染疫病歿


發佈時間:2021/01/06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6 22:18
從去年3月1日至今已有600多名記者死於新冠肺炎疾病。(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從去年3月1日至今已有600多名記者死於新冠肺炎疾病。(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爭取媒體工作者權益的非政府組織(NGO)「新聞標誌運動」表示,去年3月1日以來已有600多名記者死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因此呼籲應讓媒體工作者優先接種疫苗。

追蹤世界各地新聞工作者死亡數據的「新聞標誌運動」(Press Emblem Campaign,PEC)表示,在已知因染疫死亡的602名媒體工作者中,有一半以上來自拉丁美洲,占了303人。

 

此外,亞洲約有145人不治,歐洲有94人病歿,北美洲有32人死亡,非洲有28人過世。

新聞標誌運動表示,無法區分記者是否在採訪期間染疫。他們的名單中還包括退休的記者。

總部設在日內瓦的新聞標誌運動說,新聞記者「應優先獲得疫苗接種」。
 

新聞標誌運動秘書長倫彭(Blaise Lempen)在聲明中說:「由於他們的職業,新聞記者得到現場查證,特別容易感染病毒。他們當中有些人,特別是自由撰稿人和攝影記者,不能只是在家工作。」

新聞標誌運動的前述數據是根據各地媒體、全國記者協會和區域新聞標誌運動記者提供的資訊。

新聞標誌運動表示,記者實際死亡人數可能會超過602人,因為記者死亡原因有時沒有具體說明,他們的死亡沒有宣布,或者沒有可靠的當地消息可以得知。

秘魯記者死亡人數最多,達93人,其次是巴西55人、印度53人、墨西哥45人、厄瓜多42人、孟加拉41人、義大利37人和美國31人。(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新冠疫情#感染#採訪#記者會#染疫#NG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1291

0.2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