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衛專家調查受阻 陸外交部:要先安排還在協商


發佈時間:2021/01/06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6 17:23
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中央社)
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中央社)

針對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證實,世衛專家搭機赴中國調查疫情起源卻未獲簽證,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說,為確保工作順利,中方需履行「必要程序及具體安排」,正與世衛協商。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華春瑩在回答媒體詢問時,作上述表示。

 

華春瑩首先聲稱,在新冠(武漢肺炎)病毒溯源問題上,中方「始終本著開放透明和負責任的態度」,從推動國際溯源研究的角度出發,率先同世界衛生組織(WHO)開展了(疫情)溯源的科學的合作。

她又說,中方近期本著「積極建設性」的態度,與WHO就國際專家組前往中國開展新冠病毒溯源合作,保持著密切溝通。

華春瑩宣稱,當前全球疫情形勢仍十分嚴峻,中國國內也正全力開展疫情防控,衛生防疫部門和專家都在全身心地投入緊張的抗疫工作。儘管如此,中方從支持國際抗疫合作出發,仍然克服困難加快推進內部的籌備工作,盡力為國際專家組赴中國開展溯源合作「創造良好條件」,WHO方面「對此是清楚的」。
 

她聲稱,(疫情)溯源問題「非常的複雜」,為了確保國際專家組來華工作順利進行,需要履行「必要的程序」,並且做出相關的「具體安排」。目前雙方還正在就此進行協商。

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今天在WHO日內瓦總部視訊記者會上表示,由WHO率領的國際科學家前往中國了解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病毒起源,這是根據世衛、中國政府及前往武漢的專家組共同的安排。

他說,今天得知中國官員尚未核定專家組抵達中國的必要許可,但已有2位專家踏上旅途,對專家們無法在最後一刻成行感到非常失望。而他正持續與中國官員聯繫,明確表明這項任務是WHO和國際專家團隊的優先工作。(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世衛#譚德塞#起源地#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8

0.0855

0.2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