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控顛覆國家 香港泛民派至少50人被捕


發佈時間:2021/01/06 15: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6 15:43

根據港媒報導,今天(1/6)早上,超過50名香港民主派政治人物,遭到逮捕。他們被指控,去年一場活動中,企圖否決政府預算案,逼特首林鄭月娥辭職,因此觸犯了港版國安法,顛覆國家罪,因此必需到警署接受調查。

圖/TVBS

 
6日上午七點,香港民主派區議員伍健偉,直播港警上門將他逮捕的過程,就在同一時間,民主黨官方臉書也發文表示,多名黨員被捕。

根據港媒報導,包括民主黨前主席胡志偉,前立法議員梁國雄、范國威、林卓廷以及前民陣召集人岑子杰等,至少有50名民主派政治人物,在同天早上,都被指控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遭到逮捕。

TVB新聞:「被捕的時候警方指控他們,在去年七月,參與立法會民主派初選,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每個人都被帶往警署調查。」

 
港媒報導,警方這次逮人的理由,是因為2020年,民主派初選時,企圖否決政府預算案,逼特首林鄭月娥辭職,因此觸犯了港版國安法的,顛覆國家罪,另外,正在服刑的黃之峰,臉書小編也發文表示,港警也以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為由,突然到黃之鋒家搜查一個多小時,有港媒質疑,官方大動作抓人,就是為了讓民主派「噤聲」,不只政治人物,另一起港警抓人事件,也引起爭議。

港警vs.外送員:「你做什麼的有沒有工作,送外賣,哪一間,香港熊貓外送,幸好你說,不然我可能會以為,你的袋子是偷來的。」

2日晚間,港警攔下一名外送員,講沒兩句,就質疑外送員的袋子是偷來的,要求搜查。

港警vs.外送員:「先生我現在看見,袋子裡面貼著一張貼紙,你說沒有是嗎,沒有,你現在放下手機,現在有機會逮捕你,麻煩你關掉它,我現在不是和你玩遊戲。」

港媒報導,警察聲稱,在外送員錢包發現貼有「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貼紙,可以以國安法進行調查最後這名外送員,還是遭到逮捕,2天過後,才獲准保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保釋#香港#港版國安法#顛覆國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749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