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脫歐貿易協議即將簽署 隨後送英國國會緊急辯論


發佈時間:2020/12/30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30 14:58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英國和歐洲聯盟(EU)今天將簽署一份大型貿易協議,在2021年雙方最終分道揚鑣前的倒數時刻,敲定脫歐協議。

英歐歷經數月艱難討論,終於在耶誕夜敲定1246頁的「歐盟與英國貿易暨合作協議」(EU-UK Trade and Cooperation Agreement),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和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預定格林威治時間上午0830(台北時間30日下午4時30分)簽署協議。

 

接著文件將由英國皇家空軍(Royal Air Force,RAF)空運到倫敦,交由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簽名,之後英國國會將火速展開辯論,希望在12月31日期限前清除障礙。

根據英國首相官邸唐寧街(Downing Street),強生將告訴議員們,這份協議預示了「英國和歐盟之間的新合作關係,因為雙方主權平等,是透過友誼、商業、歷史、利益和價值結合」。

距英國國會展開辯論不到24小時前,政府昨天下午公布了伴隨協議的英國法條。
 

英國政府打算讓國會在1天之內迅速通過85頁的「歐盟(未來關係)(European Union (Future Relationship) Bill)法案」,趕在明晚11時貿易協議生效之前。

屆時,也就是英國31日晚間11時,布魯塞爾的晚間12時,長達11個月的脫歐過渡期結束,英國將完全脫離歐盟。4年多前英國舉行公投決定離開歐盟,今年1月英國在法律上正式脫歐,隨之進入11個月的過渡期。

強生說,英歐「價值與利益重疊時將密切合作,同時實踐英國人根據自己選出的國會制定的自家法律過活、握有主權的願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脫歐#歐盟#英國#貿易協議#辯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3

0.1294

0.3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