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變種病毒現身全球五大洲 港日韓發現病例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8 21: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8 23:05

全球目前超過20個國家,出現變種病毒,亞洲最新病例在南韓,美國雖然到現在尚未檢測到,但專家都相信,英美航班往來頻繁,變種病毒早已入侵美國,白宮防疫專家佛奇就表示,耶誕新年假期後,美國疫情會比現在更糟糕。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歐洲各地,在耶誕節後,終於開始施打疫苗。

接種疫苗人瑞:「我感覺很棒,沒有任何不適,接種很順利。」

德國這位101歲的老太太,搶得歐洲頭香,希臘的神職人員、西班牙96歲的老奶奶、法國住在養老院的太太,也陸續加入接種疫苗的行列,但對一些還沒打的國家來說,面對來勢洶洶的變種病毒,只好祭出最嚴格的防疫政策。

 
旁白:「三名自英國入境人員採樣中,檢出新冠變異毒株,這是韓國首次報告確認境內,發現新冠變異毒株,為防止變異毒株輸入,韓國政府23日起至31日,與英國斷航。」

亞洲繼香港、新加坡、日本後,英國變種病毒B.1.1.7傳入南韓,韓國禁英令延長至1/7;而有八人感染變種病毒的日本,則是從28日起暫停全球新入境申請。

CNN記者:「不過在這條新規底下,有居留權外國人、日本公民還是可入境,另外還有很多與日本有特殊協議國家的,像是南韓、大陸的商務客與留學生可入境。」

加拿大安大略省,也有兩例變種病毒病例,而英國周邊的歐洲國家,像是葡萄牙、挪威、瑞典、西班牙、法國,還有中東的約旦;歐洲、美洲、亞洲、非洲、大洋洲,五大洲全都被入侵,而美國雖然尚未找到變異病毒,但專家不敢大意。

CNN記者vs.白宮防疫專家佛奇:「(所以你很有信心,英國官員說到目前為止,我們所擁有的疫苗,足以對抗新變種病毒嗎?) 這是他們所告訴我們的,但我們會自己來檢測。」

認為變異病毒很有可能已在美國出現,佛奇再補充,新年假期後,美國會更慘。

白宮防疫專家 佛奇:「在耶誕節和新年過後,我們將看到季節性的激增,我會形容疫情『一波接著一波』。」

 
新年假期還沒結束,美國疫情就頻頻爆出壞消息,最新數據顯示,每1000名美國人中,就有1人因新冠死亡,美國新冠死亡率也在12月創新高。

旁白:「光美國就有超過6萬3千5百人,在這個月因新冠肺炎死亡。」

加州部分醫院ICU病房已經全面爆滿,耶誕假期,醫護一刻不得閒,新冠疫情無疑是今年影響美國最大的事件之一。

CNN主播庫柏(2020.3):「謹慎起見,我從今晚起將在我家進行轉播。」

疫情爆發初期,在家直播、連線,成為西方媒體主流,而要不要戴口罩這件事,則意外撕裂美國社會。

 
美國總統川普vs.記者(2020.9):「你得把那東西(口罩)摘下來。 (我會講大聲一點。)」

2020年美國人經歷種族平權運動,史上最長的總統大選,以及尚未結束的疫情,現在雖有疫苗但要回歸正常生活,仍有漫漫長路要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變種病毒#病毒#防疫#美國#新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1023

0.2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