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爾監獄7百囚犯染疫 「移監隔離」惹民怨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9 19:57
圖/翻攝自 서울동부구치소 官網
圖/翻攝自 서울동부구치소 官網

南韓28日單日新增又破千例,因為關押前總統李明博的首爾東部看守所,一夜之間又有233名受刑人確診,群聚感染一波波爆出,累積至今已超過7百例,等於已有三成受刑人中鏢。南韓防疫當局為防堵群聚感染持續在獄中肆虐,將當中3百多名輕症和無症狀的確診囚犯,移到慶北青松郡地方監獄隔離治療,但卻引發當地民眾不滿,擔憂會把疫情帶到青松郡;有民眾躺在大馬路上示威,和警方爆發衝突,當地商家就透露,自移監消息傳開後,人潮大幅減少,生意已經大受影響。

藍色大巴一輛輛駛出,上頭載著的,是345名新冠肺炎確診患者,首爾東部看守所大規模群聚感染一波接著一波,南韓當局破天荒,將大批受刑人「移監隔離」。

 

慶尚北道青松郡安全災難建設科長 李重煥:「我們會要求落實防疫和安全對策,也特別會盡全力防堵地方社會感染。」

為止住群聚感染疫情,首爾東部看守所將輕症和無症狀確診受刑人,移到慶北青松郡地方監獄,進行隔離治療,但卻也讓青松郡民怨四起。 

慶尚北道青松郡居民:「我們都要得新冠肺炎死掉了啦,看是要讓我被車輾過,還是讓我今天確診死掉,看要在哪裡死。(政府)根本就沒有和我們協商,政府能這樣恣意妄為嗎?」
 

就怕疫情會在當地傳播,青松郡居民躺馬路示威、試圖癱瘓交通,雖然已召開里民座談會,但居民還是不買單,因為自移監消息傳開後,當地商圈就再也沒有人潮。

慶尚北道青松郡商家:「一個人影都沒有,就是因為移監的關係,都沒人,非常無奈,真的是把我們逼到絕境了。」

商家無奈大吐苦水,南韓當局做法引發爭議,不過3百多名確診者才剛剛移監,首爾東部看守所28日晚間又新增233人確診,累積至今達757例,等於已有三成受刑人中鏢。

南韓國務總理 丁世均:「對於在政府直接管理的教化場所,發生大規模群聚感染,我身為防疫指揮官,覺得非常慚愧。」

國務總理丁世均29日一早出面道歉,因為首爾東部看守所大規模疫情,又使南韓單日新增確診數突破千例。

南韓疾病管理廳長 鄭恩敬:「確診一家三口入境時,就已經是陽性,所以病毒有在機內傳播的可能,我們正針對相關接觸者進行追加檢疫。」

另一項考驗,是驗出3例英國變種病毒後,南韓緊急啟動最嚴格防疫措施,對英國和南非人士暫停發放新簽證,而從這兩國入境者,現在也必須經過「三採陰」。也就是在入境南韓時,不分國籍,先繳交篩檢陰性證明,接著在入韓三天後,再篩檢陰性,14天解隔離之前,還得再採第三次陰性,才能放行。
 

南韓總統 文在寅:「有很多人擔心『我國無法獲得充足疫苗』、『會很慢才能接種』,這些通通不是事實。」

第三波大流行疫情,如今遭受「內外夾擊」,總統文在寅承諾加速疫苗接種計畫,28日晚間更直接和美國莫德納藥廠執行長通話,追加購買2千萬人份的疫苗;南韓目前除了透過保障機制所掌握到的1千萬人份,還分別向阿斯利康、楊森、莫德納和輝瑞等藥廠購買,共計掌握5600萬人份疫苗,已達到人口的1.08倍劑量。

南韓疾病管理廳長 鄭恩敬:「會從醫療人員和療養設施集體生活的老人,開始施打,將循序漸進開放疫苗接種。」

南韓當局拍板,確定新冠疫苗將在明年2月,優先讓醫護和老年人接種,而為了不要重蹈「流感疫苗保存不善」的覆轍,讓需要冷凍的輝瑞疫苗得到妥善保管,目前也已購齊250多台冷凍設備,將送到特設的接種中心備用。

只是「特別防疫期」才過一半,南韓民眾已經開始蠢蠢欲動了嗎?竟有人擅闖封鎖線,進入封閉的江陵海灘,當地民眾擔心跨年當天,恐怕會湧入更多人看日出。
 

江陵市府目前計畫出動「無人機」廣播趕人,青瓦臺請願帖也越來越多,都盼政府能停駛開往江陵的高鐵(KTX),以防跨年淪為防疫破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南韓#李明博#首爾#東部看守所#監獄#群聚感染#新冠肺炎#疫情#慶尚北道#變種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7

0.1801

0.3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