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議陸艦干擾漁船 日媒曝釣魚台追逐畫面

記者 林閔臻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5 16: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5 16:57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根據日媒報導,今年大陸公務船累計1135艘進入釣魚台海域,創下歷史新高,這些大陸船甚至還會驅趕漁船,讓日本政府氣得向北京當局抗議。同時為了加強海巡,日本2021年度預算,申請212億日圓海防費,增加負責監視釣魚台海域的警備。

日本漁民:「這是海警大陸船,這邊是釣魚台。」

 

秀出手機畫面,日本漁民指控大陸公務船,7月不只闖入距離釣魚台150公里的日本領海,還囂張的阻止漁船作業。

日本漁民:「他們就是要阻擋我靠近釣魚台。」

為了躲避干擾,日本漁船主動轉向,但陸方又回過頭來繼續阻擋,日本漁民就這樣,被大陸船在海上追了4天,其中有69個小時40分鐘是在日本領海內,同樣的情況10月又再發生。
 

日本漁民:「他們從一開始就追上來,感覺像事先知道我的行動。」

因為釣魚台附近是日本漁民重要的深海漁場,20年前,光是與那國島就有20艘漁船會到附近作業,只是現在就只剩下這艘船還敢出海。

日本漁民:「(2012年日本政府)將釣魚台國有化後,大陸公務船開始出現,大家也慢慢不出海了。」

為了捍衛漁民權益,日本石垣島海上保安部的大型巡視船,從過去的兩艘逐步增加到10艘,但今年陸方公務船出現在釣魚台周邊共計超過326天,創下歷史新高,現在日媒報導,北京當局還可能修訂海警法,讓公務船可以攜帶武器出海,中日之間的釣魚台主權之爭,更加白熱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大陸#釣魚台#追逐#驅趕#公務船#漁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1345

0.2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