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新冠恐怖!神秘「X疾病」疑現0號病患 致死率90%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3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3 17:04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肆虐,英國更出現變異病毒株,感染力增加7成,不過當國際社會將焦點放在疫情上時,剛果民主共和國卻傳出有名女子出現疑似感染伊波拉病毒的症狀,但截至目前都沒驗出伊波拉病毒,專家懷疑她罹患的可能是新型疾病「X疾病(Disease X)」,致死率高達50至90%。

《CNN》報導,這名女病患身體出現「出血熱」的症狀,她的2名孩子目前沒有出現症狀,3人正在隔離病房中等待伊波拉病毒的檢驗結果,當局為了保護她們,母子3人身分處於保密狀態,沒有對外公開。

 

女病患對伊波拉病毒的檢驗結果至今皆為陰性,且所有已知的檢驗都無法解釋她出現發高燒與腹瀉等症狀,有專家擔憂,若這名女子感染的並非伊波拉病毒,而是某種與伊波拉的存在類似的神祕疾病「X疾病」,既有新冠肺炎的傳染力,致死率也高達50至90%,恐有引發大規模感染的危險,而她就是「X疾病」的零號病患。

負責治療這名女病患的醫師邦可(Dadin Bonkole)表示「這不是科幻小說,而是基於科學事實的事,這是種科學恐懼」,大家都應該感到害怕,當年伊波拉與新冠肺炎都是未知的疾病,因此我們必須害怕這些新疾病。

曾協助發現伊波拉病毒、研究新病原體的病毒學家坦方(Jean-Jacques Muyembe Tamfum)指出,人類面臨著來自非洲熱帶雨林的致命新病毒,自從他們在1976年發現了伊波拉病毒後,他就不斷在當地尋找新的病原體。
 

有鑑於新冠肺炎對國際社會造成的巨大衝擊,研究人員擔憂這種新病毒,既具有高傳染性也有接近伊波拉病毒的致死率,可能導致更恐怖的影響,目前相關單位正在積極監控這名女病患,持續進行研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新冠肺炎#伊波拉#病毒#不明#疾病#X疾病#Disease X#致死率#感染#傳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3

0.6259

0.8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