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精英打輝瑞普通人打大陸疫苗?土耳其部長駁斥


發佈時間:2020/12/19 08: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9 08:36
土耳其衛生部長克扎駁斥分人打疫苗的說法。(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土耳其衛生部長克扎駁斥分人打疫苗的說法。(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土耳其採購的中國武漢肺炎疫苗正進行第3期人體試驗,報導指出,民眾擔憂效力和安全性。衛生部長克扎駁斥將對「精英」提供輝瑞疫苗,對小老百姓施打中國疫苗的說法。

獨立新聞網站Bianet報導,土耳其藥品及醫療器材局(Medicines and Medical Devices Agency)18日在官方公報中公布修正「人類用藥許可條例」,增列「特殊情況下許可」條款。此舉使得土耳其向科興控股生物技術有限公司(Sinovac Biotech)採購的武漢肺炎疫苗,可於完成人體試驗前就展開接種工作。

 

衛生部18日公布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通報顯示,過去24小時新增2萬6410起病例、246人病故,單日死亡數連續5天創新高;累計198萬2090例、1萬7610人死亡。境內累計通報病例數料於19日突破200萬例大關。

土耳其向北京科興採購5000萬劑武漢肺炎疫苗。衛生部長克扎(Fahrettin Koca)10日公布接種計畫時表示,其中首批2000萬劑將於12月和明年1月到貨;第2批1000萬劑明年2月到貨。

北京科興疫苗仍在進行第3期人體試驗。Bianet報導,上述採購協議讓土耳其民眾尤其擔憂疫苗效力和安全性,因為第3期臨床試驗結果尚未公布。
 

親政府的土耳其語「自由日報」(Hurriyet)17日刊登克扎專訪,他駁斥將對「精英」提供美國輝瑞藥廠(Pfizer)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合作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小老百姓只能施打中國疫苗的說法。

他說:「會依據某些標準對民眾進行接種,諸如風險、年齡和健康情況,而不是根據他們的階級。」

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4日表示,他自己將會接種武漢肺炎疫苗,以提升民眾對疫苗安全性和效力的信心。他當時表示,土耳其將會引進一系列不同武漢肺炎疫苗。

另外,也有人揣測,土耳其採購的首批中國疫苗已經到貨,與政府關係密切的民眾早就開始施打。但是克扎重申,本地實驗室和機構檢驗通過之前,不會批准此一潛在疫苗。

在接種時間表方面,克扎最早曾於11月25日表示「可能從12月11日開始接種」;12月10日則說首劑疫苗「於3、4天內到貨」後,公衛實驗室和藥品及醫療器材局的實驗室將耗時約兩週對疫苗進行評估,若符合土耳其標準,衛生部將會核發早期使用許可,並計劃12月底為醫護人員接種首批武漢肺炎疫苗。

Bianet報導,北京科興疫苗截至18日尚未到貨,衛生部現在已將疫苗接種開始時間延後到明年首週。

官員受訪時表示,將根據北京科興疫苗在印尼和巴西最後試驗結果,以及在土耳其進行的「中期分析」來執行接種工作。官員指出,尚未發現此一中國疫苗出現副作用。(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疫情#疫苗#輝瑞#人體#試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4

0.0807

0.2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