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深夜偷超跑遭車主「武士刀」追殺 嫌空手奪白刃險身亡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8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8 17:16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英國3名竊賊日前闖入一間民宅,想搶走價值4.2萬英鎊(約162萬元新台幣)的奧迪超跑,沒想到屋主的太太米莉雅姆(Miriam Carrington)拿起家中收藏的武士刀,上前「追殺」歹徒,其中一人更直接「空手奪白刃」,導致他雙手大量出血,差點失血過多身亡。

《每日郵報》報導,今年10月間,住在英國西約克郡的馬丁(Martin Carrington)半夜被奇怪聲響吵醒,驚覺不太對勁,立即要求太太米莉雅姆躲到浴室裡報警求助,米莉雅姆報警後走進臥室,把掛在牆壁上長達90公分的武士刀取下來,利用她在電影《追殺比爾》中學習的握刀技巧,衝向家中的歹徒。

 

當時其中一名竊賊雷漢(Rehan Malik)想要奪走米莉雅姆的武士刀,使出「空手奪白刃」接下米莉雅姆的斬擊,讓她嚇得趕緊把刀往回抽,導致雷漢的雙手被刀劃傷,當場鮮血直流,接著3名歹徒便駕車逃逸,到48公里外的醫院進行急救,不久後就全被逮捕,醫院護理師透露,若雷漢沒有及時接受治療,恐因失血過多身亡。

馬丁與米莉雅姆從前就對日本文化相當感興趣,10年前花了80英鎊(約3千元新台幣)在網路上購入這把武士刀,放在家中當作裝飾,沒想到如今真的用上這把刀,米莉雅姆回憶當時「我真的非常害怕,沒想到這把刀這麼鋒利,也不知道歹徒會直接握住刀,我應該是進入瘋狂模式了」。

事後,法官審理此案時認為,米莉雅姆揮舞武士刀是屬於自衛行為,能免除傷害他人的責任,而雷漢因為企圖竊盜導致雙手受傷差點喪命「只能怪自己」,判處雷漢3年8個月刑期。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小偷#竊賊#歹徒#武士刀#追殺#追殺比爾#空手奪白刃#失血過多#日本#文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806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