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將公布新一批貿易黑名單 含中芯等中國公司


發佈時間:2020/12/18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8 15:57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兩名知情人士今天告訴路透社,美國預計在18日將包括晶片製造大廠中芯國際(SMIC)在內的數十家中國企業,放進貿易黑名單中。

路透社獨家報導指出,此事先前未曾被報導,這被視為是美國總統川普鞏固其「對中國硬起來」(Tough-on-China)政治遺產的最新一項作為。幾週後,民主黨總統當選人拜登,將在明年1月20日走馬上任。

 

總體而言,美國預料將把大約80家企業和相關公司放進所謂的實體清單(Entity List),其中絕大部分是中國公司。

消息來源表示,美國商務部預料也將把一些美國政府認為與中國軍方有關的中國企業放進名單中,其中包括協助建設、軍事化南海人工島礁,及涉及侵害人權的一些公司。

川普政府很常利用這份實體清單,來打擊中國關鍵產業。這份清單上,已經有超過275家設在中國的公司和相關分支機構。
 

其中包括違反制裁的電信設備大廠華為及其相關150個分支機構和中興通訊(ZTE Corp),以及生產用來監視少數族群維吾爾人監視器的海康威視(Hikvision)。(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中芯#晶片#陸企#黑名單#貿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2

0.0951

0.2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