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迎接後疫情市場 可口可樂擬全球裁員2200人


發佈時間:2020/12/18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8 13:05
可口可樂擬裁員2200人。(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可口可樂擬裁員2200人。(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飲料巨擘可口可樂(Coca-Cola)今天表示,今年銷售因疫情受創後,為2021年的後疫情市場做好準備,將在全球裁減2200個工作機會以作為公司重整一環。

這是美國大企業在疫情期間最新裁員行動,此計畫影響可口可樂全球約2.6%人力,美國境內將削減1200個工作。

 

可口可樂發言人表示,公司擬定一套自願離職計畫,但「某種程度非志願裁員」也有必要。

發言人說:「早在疫情之前,轉型工作已在進行…疫情並不是公司改革的原因,卻是加快公司行動的催化劑。」

可口可樂致力部門重整,以推動前景看好的飲料品牌,公司曾在8月宣布瘦身計畫,從17個部門減至9個。
 

有關遣散費,可口可樂估算,總計全球會有3.5億到5.5億美元的支出。

可口可樂財報顯示,第3季營收減少9%至87億美元,獲利隨之下滑33%至17億美元。

近數週來,其他美國大型公司也宣布相當規模的裁員,包括全州保險公司(Allstate)、石油巨擘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與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可口可樂#裁員#疫情#自願離職#美企#營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32

0.3935

0.6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