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穀雨穀雨吃什麼氣象擴大範圍大成益活雞綜合包淹水莎莉夫人理想汽車外流心臟病
  • 搜尋:

    美企 結果共214筆

  • 反對台軍售陸制裁2美企 凍結財產限入境

    美中角力最新進展。美國以國家安全為由,追究大陸在俄烏戰爭中支援俄羅斯的責任,宣布將大陸六個實體,列入出口管制清單。大陸則為了反制美國對台軍售,制裁美國兩家企業,除了凍結在大陸的財產,還禁止高階主管入境大陸。
    2024/04/12 14:40
  • 左拉荷蘭.右攏美企!習欲破半導體貿易高牆

    當前美國與歐盟對中國的科技圍堵以及貿易壁壘都越築越高,為了尋求突破,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三先後藉著與到訪的荷蘭首相會面,以及接見美國企業大佬們的機會,積極展現拉攏態度。但包括蘋果執行長庫克與AMD執行長蘇姿丰等重量級美國企業界大佬,都缺席這場習近平座談會;荷蘭當局更是始終不願鬆口同意放寬半導體出口限制,首相呂特還當面向習近平,就北京當局支持的網路攻擊表達不滿。
    2024/03/28 19:57
  • 打預防針?習近平見美企高層稱「陸經濟未見頂」 合照獨少一大咖

    中國大陸正面臨數十年來最大的經濟挑戰,國際貨幣基金(IMF)日前預測,中國經濟放緩恐持續至2028年。對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7日在北京會見美國工商界和戰略學術界代表時表示,中國經濟不會因為「中國見頂論」而見頂,將持續建立一流營商環境,為各國企業提供更廣闊發展空間。而《CNN》發現,出席的美企代表清一色「全是男性」,且蘋果公司(Apple)CEO庫克 ( Tim Cook ) 也沒出席。
    2024/03/28 13:36
  • 上班沒隱私?星巴克等企業「AI監控員工聊天」 稱是為了這檔事

    專門分析員工資訊的人工智慧(AI)新創公司Aware表示,沃爾瑪(Walmart)、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星巴克(Starbucks)等歐美大型公司,已聘請Aware來監控普通員工間的聊天記錄,以此追蹤員工情緒,消除不良影響。
    2024/02/11 11:04
  • 前景未明CEO也撐不住 去年美企業掀執行長離職潮  

    經歷在大離職潮的人力短缺之後,連光鮮亮麗的CEO也撐不住了,去年美國有超過1500個企業執行長離職,年增率高達50%。經濟前景不明加上地緣政治變動帶來的不安,讓企業管理的困難度大增,不少執行長掛冠求去,也讓這些大公司出現變動。
    2024/01/16 13:56
  • 愛傳嘉義 愛爾麗醫療集團熱心公益 捐贈中榮嘉義分院救護車 提升緊急救護能量護「嘉」人

    國內醫美企業愛爾麗集團秉持暖心公益理念,於今(11)日捐贈臺中榮民總醫院嘉義分院1輛救護車,提升嘉榮緊急救護能量,嘉惠雲嘉南榮民(眷)及鄉親;本日捐贈儀式在中榮嘉義分院正門廣場舉行,愛爾麗集團常如山董事長偕同夫人李怡如出席「愛傳嘉義  醫起護生命」愛爾麗醫療集團捐贈救護車典禮,常如山董事長將象徵守護民眾健康的鑰匙交給院長陳正榮,院方並回贈感謝狀及紀念品,現場溫馨感人。
    2024/01/12 19:13
  • 關係詭譎!喊話中美合作同時制裁美企、加強敵我宣傳

    美中兩國今年迎來建交45年紀念,儘管大陸外長王毅表明兩國合作已經是「必須」要走的路,但雙方摩擦與暗戰仍持續不斷。包括中方周日以涉及美國對台軍售為由,制裁5間美國軍工企業;美國則在上周派出航母與菲律賓在南海展開聯合巡航,中方船艦一路尾隨跟監。此外,北京當局更積極宣傳國家安全,呼籲民眾踴躍檢舉間諜,這些疑似加強「敵我意識」的動作,對於改善中美關係,恐難有正面效益。
    2024/01/08 20:00
  • 諷美企和習近平吃飯可笑 美眾議員酸:關心新疆跟賀毀香港?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台灣時間週四(16日)凌晨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舊金山(San Francisco)APEC峰會場邊舉行完「拜習會」後,將與美國企業家共進晚餐,傳出若想與習同桌,至少得花4萬美元(約129萬1200新台幣);對此,美國眾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揣測談話內容,諷刺「難道要在餐桌上嫌菲力牛排不夠嫩,邊問習近平新疆人權進展嗎?」
    2023/11/14 17:42
  • 再一美企撤離! 雲計算軟體集團12月停止中國業務

    華爾街日報報導,旗下品牌包括企業軟體供應商思傑(Citrix)的雲計算軟體集團12月將停止在中國所有新的商業交易,報導指這是因中國經濟放緩,及當局對國家及數據安全的關注增加。
    2023/11/09 14:56
  • 傳習近平將出席舊金山APEC峰會見美企高層 不排除拜習會

    亞太經濟合作協議(APEC)領袖峰會下周將於美國舊金山(San Francisco)登場,《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出席一場晚宴,與美國企業高層共進晚餐,安撫外國投資人;而雖然白宮日前也稱總統拜登(Joe Biden)將與習近平舉行雙邊會談,但中國至今尚未確認習近平是否將親自出席。
    2023/11/08 10:38
  • 憂香港逐靠中國!跨國企業加速撤離 美企數量近20年新低

    美媒報導,香港與中國大陸的聯繫曾被跨國企業視為優勢,「但現在已成為一個麻煩」,數年前就有少量跨國企業先後離開香港的情況,正演變成涉及銀行、投資公司和科技企業的大撤退。
    2023/10/26 18:11
  • 和解賠償竟支付近3公噸硬幣 美企業遭法院加罰26萬

    美國科羅拉多州一家企業在官司判決後,竟然故意以巨量硬幣,向對方支付2.35萬美元(約新台幣76萬3500元)的和解賠償,由於硬幣數量實在太大量,加上重量高達2.7公噸,讓對方一怒之下再次提告。《美國廣播新網》報導,審理法官約瑟夫(Joseph Findley)在庭上發飆怒斥,認為這間焊接公司JMF的行為很惡質,下令要求該企業以「正常方式」支付,同時額外加罰8092美元(約新台幣26萬3000元)做為警告。
    2023/10/26 15:33
  • FBI:數千科技人詐領美企薪水 資助北韓飛彈計畫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和司法部官員表示,數以千計與美國公司簽約的資訊科技(IT)人員多年來將數百萬美元的薪水秘密轉到北韓,供北韓彈道飛彈計畫所用。
    2023/10/20 16:44
  • 中國監管趨嚴!歐美企業賺錢不易 處境左右為難

    歐洲和美國公司發布報告,認為中國日益複雜的監管阻礙商業機會,中國雖然表面歡迎投資,卻又高舉國家安全而監管,當前在中國賺錢越來越難,歐美企業處境左右為難。
    2023/09/20 16:47
  • 美商務部長曝 美企反映中國越來越不宜投資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訪問北京,昨(29)天會見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根據外媒披露,中方希望降低出口管制,結果被雷蒙多拒絕。以及,雷蒙多在轉往上海的高鐵路上,跟外媒透露,許多美國企業反映,中國已經越來越不宜投資。
    2023/08/30 15:24
  • 美商務部長指美企抱怨「不可投資」 中國:正放寬市場准入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昨天說,美國企業向她反應「中國已變得越來越不可投資」。對此,中國政府表示,正努力進一步放寬外商市場准入,以與國內企業相同的方式對待外企。
    2023/08/30 15:07
  • 傳拜登本周將發布命令 限制美企對陸高科技業投資

    美國總統拜登本周將發布行政命令,對流向中國大陸的敏感技術、境外投資進行審查,甚至不排除可能會擴大到股票跟債券市場。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這次傳出要發布的行政命令,是瞄準美國對大陸投資資本進行限制,將影響非常多私募基金和風險投資基金公司,過去20幾年來,大陸的全球性科技類公司,幾乎都靠國際,尤其是來自美國的資金而快速成長,禁令一旦發布,AI、半導體到量子力學等高科技產業都會受到限制,實際效應還會超出這些領域,主要是美國政府態度擺明不希望資金流向大陸,使投資產業都受到了衝擊。」
    2023/08/07 17:13
  • 美眾院軍事委員會訪台 蔡英文盼解決台、美雙重課稅問題

    總統蔡英文今(28)日下午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羅傑斯(Mike Rogers)訪問團」,感謝美國國會長期以來,不分黨派對台灣安全的重視,並用實際行動表達對台支持。她也期待,及早全面性解決台美企業及個人面臨的雙重課稅問題,促進台美更密切的投資和產業交流,並強調台灣作為守護民主價值的第一道防線,不論在經濟、國防等領域,會持續與美國攜手合作,守護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
    2023/06/28 17:50
  • 歐洲議會通過監管AI 美企業家4成憂AI害人類

    越來越多想要但不存在的東西,AI能幾可亂真地生成,打破真假界線。AI虛擬人物,讓民眾與畫家梵谷在展場上問答,聊天機器人也能在線上教育平台,充當中小學生的家教!就連過世多年的披頭四樂團主唱約翰藍儂,都能在AI技術幫助下,推出新單曲。美國一項針對企業家的意見調查顯示,超過四成受訪者認為,AI可能在5到10年內摧毀人類文明。歐洲議會6月14日表決通過監管AI法案,或許是人類懸崖勒馬的第一步。
    2023/06/15 20:00
  • 美中摩擦與國安管控加劇 外企高層訪中沉默是金

    包含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在內,多家國際企業高層陸續訪問中國。分析指出,由於美中摩擦加劇、中國強化管控國安,相較過往高調受訪、暢談計畫,如今中國行更謹慎並信奉「沉默是金」。
    2023/06/08 12:56
  • 陸祭美光禁令 分析:加劇外商不安全感衝擊投資信心

    中國宣布關鍵資訊基礎設施營運者停止採購美光公司產品。分析指出,禁令發布以網路安全為由,再次提高企業對於數據、網路安全界限模糊的不安全感,恐加劇外商對中國投資卻步。
    2023/05/23 16:39
  • 中國禁採購美光產品 市場稱有利中國本土晶片發展

    中國網信辦宣布,美國美光(Micron)產品存在較嚴重網路安全隱患,中國國內關鍵資訊基礎設施運營者應停止採購美光產品。中國市場分析此舉有望加速存儲晶片國產化趨勢。
    2023/05/22 15:23
  • 中國於G7峰會期間宣布封殺美光 專家:絕非巧合

    中國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以美國美光科技公司產品未通過網絡安全審查為由,宣布禁止採購美光產品;美國有專家認為,中方選在G7峰會期間做出報復美國主要晶片商之舉絕非巧合。
    2023/05/22 10:53
  • 拜登對中將再祭限制 禁美企投資高科技產業

    美國針對投資中國大陸的限制,預計將再添一筆。彭博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將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國企業對中國大陸部份高科技產業的投資。
    2023/05/08 14:12
  • 貝恩公司上海辦公室遭中國公安突擊搜索 美企擔憂報復

    美國知名策略顧問公司貝恩公司(Bain & Company)在中國大陸上海的辦公室2周前遭公安突擊檢查,英國《金融時報》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稱,中國公安取走了電腦和電話,但沒有拘留任何員工,但警方不只一次造訪了貝恩公司;《路透社》也指出,由於拜登政府對中國企業採取的一系列制裁手段,美國企業擔心中方可能會展開報復行動。
    2023/04/27 11: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