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芯內鬨?蔣尚義回鍋梁孟松要辭 公司稱正覈實


發佈時間:2020/12/16 11: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6 11:0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蔣尚義回中芯國際擔任副董,現任聯合CEO梁孟松認為不被尊重和信任,提出辭呈,外界以「師徒大戰、中芯內鬥」形容。中芯國際今天公告,正和梁孟松覈實「真實辭任的意願」。

中國媒體「問芯Voice」報導,中芯國際15日董事會後公告,前武漢弘芯執行長、前台積電營運長蔣尚義加入董事會擔任副董事長,入職日為15日。不過,梁孟松在董事會上對蔣尚義的入職無理由投下棄權票。

 

梁孟松曾是台積電研發處長,外界以「師徒大戰」形容如今梁孟松和蔣尚義的衝突。報導並稱,除了這次與蔣尚義的「師徒大戰」搬上檯面,業界都知道梁孟松與另一個執行長趙海軍沒有太多往來。

據報導,梁孟松15日在致董事會信函上指出,自己從2017年11月被任命為聯合首席執行官(執行長、CEO),3年的的時間裡「盡心竭力完成了從 28nm 到 7nm,共5個世代的技術開發。這是一般公司需要花10年以上的時間才能達成的任務。而這些成果是由我帶領的2000多位工程師,日以繼夜、賣命拚搏得來的。」

他稱,自己來中國大陸本來就不是為了謀取高官厚祿,只是單純的想為大陸的高端積體電路盡一份心力。「7nm 技術的開發也已經完成,明年4月就可以馬上進入風險量產。5nm和3nm的最關鍵、也是最艱鉅的8大項技術也已經有序展開,只待EUV光刻機的到來,就可以進入全面開發階段。 」
 

梁孟松說,9日他接獲董事長電話告知,蔣尚義即將出任公司副董事長一職。自己十分錯愕與不解,因為事前對此事毫無所悉。「我深深的感到已經不再被尊重與不被信任。我覺得,你們應該不再需要我在此繼續為公司的前景打拼奮鬥了。我可以暫時安心的休息片刻。」

他表示,在公司董事會和股東會通過蔣尚義提名任職之後,將正式提出辭呈。

新浪科技報導,中芯國際今天公告,公司已知悉梁孟松有條件辭任的意願,目前正積極與梁孟松覈實其真實辭任之意願。任何中芯國際最高管理層人事變動,以公司發布公告為準。

正值美國將中芯國際列入涉軍企業制裁,中芯卻爆發內鬨。但也有業內人士告訴中央社記者,中芯國際的董事會結構比較複雜,與其關注個人恩怨,真正的癥結點或許在背後的股東組成與權力結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中芯國際#蔣尚義#梁孟松#請辭#內鬥#台積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1

0.0761

0.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