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如何蒐集用戶個資 FTC要臉書等9大社媒巨擘說明


發佈時間:2020/12/15 1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5 10:37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今天下令亞馬遜、臉書、推特、YouTube和其他網路巨擘就資料蒐集、廣告投放和用戶參與度等方面提供相關資訊。

FTC向亞馬遜(Amazon)、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Discord、臉書(Facebook)、Reddit、Snap、推特(Twitter)、WhatsApp和YouTube等9家社群媒體和影音串流公司發布命令,要求他們就公司如何蒐集、使用和呈現用戶個資提供資料,並針對公司如何向用戶展示廣告、用戶參與度及相關作法如何對兒童和青少年構成影響提出說明。

 

FTC指出,亞馬遜因其頗受歡迎的Prime串流電視服務而榜上有名。

FTC說:「FTC希望了解商業模式如何影響美國人的所見所聞、與誰交流,以及分享哪些資訊。」

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FTC在聲明中說,審查的範圍將包括社群媒體和影音串流服務如何使用用戶個資,如何決定對用戶投放何種廣告、如何使用演算法,以及促進用戶參與的策略。
 

FTC今天以4比1通過這項決定,投下反對票的是共和黨籍委員菲力普斯(Noah Joshua Phillips),他認為這些命令「只是散彈槍打鳥,只有部分與既定重點相關」。

這些公司收到命令之後,有45天時間做出回應。

Discord說,期待回覆FTC提出的問題。公司發言人透過電郵發布聲明說:「我們並未透過廣告刊登、向廣告商出售用戶資訊或與他人分享用戶個資賺取金錢,而是從用戶付費訂閱服務直接獲利。」

其他公司未立即回應置評要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臉書#個資#網路巨擘#社群媒體#演算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740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