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澳關係持續惡化 第6家澳牛肉商遭封殺


發佈時間:2020/12/08 16: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8 18:54

中澳關係持續惡化,大陸海關總署今天(12/8日)宣布,再暫停1家澳洲牛肉企業的產品進口,但並沒有解釋原因。這也今年第6家被大陸叫停進口的澳洲肉商。根據統計,今年前11個月,大陸從澳洲進口總值已經比去年同期下滑4.9%。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又有一家澳洲肉商被大陸官方暫停進口,而且沒有公布具體原因。在這之前,已經有一家澳洲肉商因為被檢出禁藥氯黴素,還有四家被控違反檢疫要求,通通被禁,也就是說,今年已經有六家澳洲肉商被大陸官方叫停進口。

澳洲全國農牧會負責人:「中國是很重要的市場,對澳洲農牧業而言,所以這已經很令人沮喪擔憂,但我們希望政府做的是繼續努力通過這些挑戰,努力為農業畜牧業找出解決方案。」

根據大陸海關總署發布的數據顯示,今年前11個月,大陸自澳洲進口總值為1053億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4.9%。由於中方持續減購澳洲商品,兩國今年貿易成長恐怕由正轉負。

 
從2019年開始,大陸就成為澳洲牛最大出口地,一年總量達到30萬噸,其中90%以上是冷凍牛產品,但中澳兩國關係今年交惡後,除了牛肉,大陸陸續對澳洲的大麥、棉花、龍蝦、煤炭和葡萄酒等,祭出各種制裁手段,中澳貿易僵局,短時間很難畫下句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澳#制裁#澳洲#牛肉#進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734

0.1907